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技术的突破,智能设备不断更新迭代。各类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相关消费纠纷增长较快。2023年,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智能设备投诉举报10.4万件,同比增长1.1倍。其中智能手表(3.3万件)、智能家居(1.9万件)投诉举报较多;智能眼镜、智能配饰类别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4.2倍、2.4倍。消费者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困难、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产品实际功能与宣传不符等。

      (三)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延伸司法办案质效。检察机关注重延伸职能,认真做好案件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在依法严惩犯罪的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制作药品安全系列漫画,通过检察公众号等媒介向消费者揭示假药危害,展现检察机关有力保障药品安全的坚定决心。此类案件也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切勿通过路边小摊、社交软件等渠道从无资质商家或者个人处购买,如发现无资质销售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向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反映。

 

开元97262 APP下载

      减量发展,腾挪出的是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做减法不易,一旦做好,往往事半功倍。这就必须看长远、算大账。此前35万平方米的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年税收约6000万元,转型为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后的第二年,1万平方米能创造税收1.2亿元。再从整体上看北京,科技、商务、信息等高精尖产业新设经营主体占比由2013年的40.7%升至2023年的66.1%。实践证明,减与加并非简单对立,而是辩证统一的。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王府井步行街作为北京商业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在持续调改中不断焕新。数据显示,2023年,王府井商业街累计客流超过1亿人次。去年底,由原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改建而来的“新国潮购物中心”王府井喜悦开业亮相,其中引入了71家北京首店,61家王府井区域首进店。今年北京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启动王府井×西单×前门、CBD×三里屯、环球影城×大运河、丽泽×首都商务新区4个国际消费体验区建设,强化优质消费要素资源集聚。(撰稿:胥策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8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惠言姬LV8六年级
      2楼
      猫从高楼坠落却毫发无损?可不是因它有“九条命”
      2024/03/19   来自三亚市
      0回复
    • 莫姣秋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制内市场”:市场作为工具
      2024/03/19   来自漯河市
      0回复
    • 傅奇保LV8幼儿园
      4楼
      许家印拟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许家印决策并组织实施财务造假
      2024/03/19   来自柳州市
      8回复
    • 赫连翰寒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量子和相对论生活
      2024/03/19   来自临江市
      2回复
    • 裘清娅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落地
      2024/03/19   来自泸州市
      3回复
    • 邰妍辰LV9大学四年级
      7楼
      BLUE周刊-Vol.093
      2024/03/19   来自苏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轻松连接,守护海洋——压载水处理新利器!#

      阎亨豪

      6
    • #心里没鬼自然没事 美国人在南海想得太多了#

      马萍丹

      5
    • #使用豆包和扣子训练一个自己博客的智能助手#

      罗爽欢

      7
    • #多举措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新视点)

      霍航欣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