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全面依法治国这场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内涵更丰富、要求更高的法治需求、司法需求,对照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对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如何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各项举措落得更实更好?3月15日,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消协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消协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重点包括:深入开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持续加强“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透明的投诉调解服务;深入开展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做好测评结果的应用,促进地方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消费环境建设;联动地方消协组织开展“3・15金秋购物节”公益活动,倡导经营者推出放心暖心举措;探索打造《消协有话说》工作品牌,更好履行社会监督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消费维权理论与实务研究,开展“霸王条款”、预付式消费、平台交易行为等监督调查,提出高质量的立法或监管建议;加强对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工作的统筹指导,鼓励引导各地消协组织进行工作联动,及时更新比较试验数据库信息;做好重要消费节点消费舆情监测,针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予以批评曝光,表明消协观点;以中消协成立40周年为契机,深入探讨和交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提升消协组织依法履职能力。

 

彩金网

      2021年,“刘陈海”(原名张某海)被如皋市社会福利中心救助,同年10月如皋市公安局为流浪乞讨人员等身份不明人员采血建立DNA库。据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刘陈海”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说不清自己的姓名、户籍、家庭住址等信息,他来到社会福利中心时,只隐约记得自己名字中有个“海”,还能说出“枣庄”、“馍”等词汇,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为其取名“刘陈海”,并在派出所为其办理了户口。这些年来,民警积极开展身份查询工作,但一直未查到相关信息。

 

      自觉接受履职制约。对公安机关提请复议复核的不捕不诉案件依法全面审查。对法院宣告无罪的公诉案件逐案复查、落实责任。分别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建立年度交流会商机制。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全国律协建立年度四方会商机制。与司法部、全国律协制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十条意见并联合督导落实,纠正执法司法人员侵犯律师执业权利2355件,同比上升32.3%。(撰稿:慕容有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5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宰娣家LV0六年级
      2楼
      自学Python:找出年龄最大的人
      2024/03/19   来自建瓯市
      3回复
    • 弘琛鸿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发布外资研发中心提升计划 推动外资高质量发展
      2024/03/19   来自登封市
      4回复
    • 诸芳嘉LV3幼儿园
      4楼
      红海局势丨美英打击也门胡塞武装多日,怎样了?
      2024/03/19   来自扎兰屯市
      7回复
    • 公孙会世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每周时事分析:特朗普的回归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2024/03/19   来自孟州市
      0回复
    • 濮阳萍桂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俄防长说在阿夫杰耶夫卡击败乌军是俄军重要胜利
      2024/03/19   来自乐昌市
      9回复
    • 陈滢鸣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地瓜经济”给我们的启示
      2024/03/19   来自石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社亚伦分社挂牌成立#

      滕安瑾

      7
    • #王东明与新加坡国会副议长迪舒沙举行视频会晤#

      溥芸宏

      1
    • #深圳加快培育未来产业#

      安凤竹

      7
    •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204 无法灭火的“灭火器”

      唐晴莎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