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分院经审查认为,该两项条款违背公平、诚信原则,通过不合理分配合同权利义务,排除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销售商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其中,汽车销售公司提供的合同条款中使用“代扣代缴消费税”的表述,误导消费者产生此项税目本应自行承担的错误认识;约定汽车销售公司不对第三方原因导致的延迟交货承担违约责任,违背合同相对性原则,排除销售方违约责任。重庆一分院结合前期走访掌握的近年汽车合同纠纷投诉数据情况,综合考虑个体消费者维权能力不足、维权意愿不强等因素,认为加强汽车销售领域“霸王条款”监督确有必要。

      我们清醒认识到,检察工作还有不少突出问题。一是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履职仍需加强,融入国家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深度不够,检察为民还需进一步做实。二是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存在薄弱环节,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监督不力的问题仍然存在,行政检察、民事检察仍是短板弱项。三是检察人员监督办案理念、素质能力不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要求,队伍专业化水平有待提升。四是一些检察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不够,基层基础工作仍待加强。五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仍需深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尚待完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仍有发生。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z7体育怎么样

      应勇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与宏观政策取向保持一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充分履行反腐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网络犯罪,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轻罪治理,以有力检察履职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贯彻落实“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依法惩治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用法治方式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加强金融检察、环境资源检察、“三农”检察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金融强国、文化强国、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服务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在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首批北迁归来的野生天鹅或在湿地悠闲觅食,或展翅飞翔,为春天的草原增添了活力。据了解,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中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每年三月份,大天鹅、小天鹅、灰鹤、雁鸥等珍稀鸟类就会陆续从南方飞回到这里繁衍生息。(撰稿:舒雅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11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殷勤全LV9六年级
      2楼
      零碳建筑、多能集成!海尔智慧楼宇AWE展全...
      2024/03/19   来自高邮市
      5回复
    • 雍灵宏LV7大学四年级
      3楼
      AI撬开小县城的万元商机
      2024/03/19   来自北流市
      5回复
    • 宗政斌林LV0幼儿园
      4楼
      六安一厂房发生火灾
      2024/03/19   来自三沙市
      0回复
    • 马阳苑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体育总局发出春节号召:居家健身和网络健身赛事“亮”出来
      2024/03/19   来自二连浩特市
      8回复
    • 司轮志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海信的“非洲之道”
      2024/03/19   来自盘锦市
      8回复
    • 公冶桦伊LV1大学四年级
      7楼
      行至高梁 心纳平川
      2024/03/19   来自宜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引导群众参与 建设和美乡村#

      欧阳欢鹏

      1
    • #四地省级社会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亮相#

      黄菁怡

      7
    • #疫情后中英首部合拍电影《暴风雨与仲夏夜》在英杀青#

      方菡栋

      7
    • #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何思宗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