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努力把检察研究基地建成优质检察理论成果的产出基地、检察理论研究的主阵地、破解检察实践难题的指导基地、促进检察学学科建设的学术基地。要依托检察研究基地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基础研究、比较研究,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理论界、教育界和司法实务界的融合互促。

      3月8日,中铁城建二公司联合属地南沙区东涌镇建设办共同开展“共建绿美大湾区”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一下午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洋紫荆树苗迎风挺立。据悉,作为中国铁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力量,中铁城建二公司始终将绿色施工理念贯穿项目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项目“含绿量”,力争让南粤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A8娱乐 APP下载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暖心之举、安心之策,源自党心与民心的双向奔赴。最是奉献暖人心。灾害发生以来,沿河口村党支部书记唐巨轮几乎没休息过。记者见到他时,老唐的嗓子都是沙哑的。带着村民疏河道、清街面、修房屋,对接村里的大事小情,忙得脚不沾地。他坚定地说:“把灾后重建的政策落实好,让受灾群众生活安心,我们义不容辞。”为了群众的取暖、安居、置业、增收,很多这样的党员、干部一直奔忙着,不辞辛劳、肩挑重担。这也生动印证:“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灾后恢复重建,都会全力以赴。”(撰稿:毛罡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37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安保秋LV2六年级
      2楼
      遇难人数升至89人 夏威夷野火成为美国百年来“最致命”野火
      2024/03/19   来自龙井市
      0回复
    • 寇哲凡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国可持续航空燃料实现量产
      2024/03/19   来自平凉市
      2回复
    • 堵飞中LV7幼儿园
      4楼
      免费+升级!这个项目将惠及近万名老人→
      2024/03/19   来自衡水市
      5回复
    • 薛妍丽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北纬38度的浪漫 “宁夏葡萄酒现象”启示录
      2024/03/19   来自邵阳市
      8回复
    • 尉迟晓震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山西:年底前再建设40个“司机之家”
      2024/03/19   来自临海市
      3回复
    • 郎舒海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人力资源支撑
      2024/03/19   来自四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环球网」国防部回应何时解决台湾问题#

      卓安松

      1
    • #全球碳市场2021年迎来“开门红”#

      奚阅宗

      8
    • #【邀请函】智慧+空间:康养融合新机遇——暨...#

      崔君燕

      2
    • #好消息!长宁这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做CT啦!

      徐离睿家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