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兴与产业旺,往往相辅相成。纵观现代化进程,城市化与工业化互相依托、互相影响,共同推动经济发展。然而,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就不是规模越大越好、资源越集中越好,而是必须注重发展质量。京津冀三地坚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北京从曾经的“大而全”转向“高精尖”,天津以“引得来”巩固“发展好”,河北用“接得住”实现“升级跳”。进而言之,明晰城市功能定位、区域角色定位,才能更好统筹城市建设与产业布局,更好服务协同发展大局。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3月18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妇联共同举办的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推动新征程上妇女儿童事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ht19.vip

      新技术将不断成长。2月26日,华为正式发布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并计划今年正式商用。相比5G,5.5G能够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提升十倍左右。近年来,中国企业在5G射频收发芯片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自研突破,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全球领先。目前,工信部和相关企业正聚焦下一代互联网前沿领域,超前谋划、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已圆满完成7项关键技术测试任务。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塑造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要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改革,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建立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破除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并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撰稿:逄初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6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彬艺LV7六年级
      2楼
      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职公示
      2024/03/19   来自深州市
      8回复
    • 平菁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的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中国两会吸引世界关注
      2024/03/19   来自龙口市
      7回复
    • 许环晴LV0幼儿园
      4楼
      新春走基层|记者手记:返乡看变化 载满行囊再出发
      2024/03/19   来自汕尾市
      1回复
    • 莘致雨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总台龙年春晚发布会:传统现代创新融合是亮点
      2024/03/19   来自抚顺市
      6回复
    • 利静彪LV2大学三年级
      6楼
      虹润企业介绍——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4/03/19   来自孝义市
      9回复
    • 赖天娜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国防部:乌军用多管火箭炮向别尔哥罗德州开火
      2024/03/19   来自七台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又一城市景观赛事 首届上海帆船公开赛本月起航#

      苏和

      0
    • #“为梦想加油——营养烹饪技能大赛”在北京华彬生态园落幕#

      浦萱环

      0
    • #2020中国民营书业峰会聚焦“未来书业新营销”#

      倪融毓

      8
    • #黑土地保护法施行一年多来,黑土地力稳步回升——把黑土地用好养好

      舒娟芬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