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侦查阶段。检察机关经公安机关商请介入侦查,就药品认定、案件定性、查实犯罪数额等提出工作建议。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进行线索摸排,指导企业配合开展调查,会同当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具认定意见,对涉案产品进行排查。检察机关还重点建议公安机关追根溯源,深挖上下游关联人员,成功追诉4名上游提供假包装材料人员。

 

网赌网址

      “警官,我娃娃叫张雨橙,你帮我用无人机喊一下嘛,我上了个洗手间出来就看不到他了。”3月10日的交子百业园,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民警田茂凯身边居然排起了“小长队”。原来是看到无人机能喊话找人的赏花市民来寻求警察帮助,寻找走散的小孩。田茂凯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在无人机遥控器上输入姓名开始一键喊话。

 

      3月5日,历时40天的2024年春运落下帷幕。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总队发布信息称,春运期间,重庆旅客发送量2989.7万人次、同比上升20.6%,全市路网日均车流量达483.9万辆、同比上升15.3%。先后经历4轮低温、冰雪、大雾恶劣天气,但全市交巡警做好保畅通各项工作,实现了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6%、29.0%,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撰稿:闻卿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7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梁祥瑾LV3六年级
      2楼
      加沙人等待援助卡车时,以军突然开火致6死
      2024/03/19   来自泸州市
      1回复
    • 仲孙洁树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转基因玉米导致器官损伤、血液生化变化,威胁生育能力
      2024/03/19   来自巴彦淖尔市
      1回复
    • 姬静寒LV8幼儿园
      4楼
      冰冻橙色预警 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2024/03/19   来自肥城市
      2回复
    • 华希珠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她家主卧改完格局,墙面衣柜暗藏大玄机!
      2024/03/19   来自临安市
      1回复
    • 庞桦欣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独特作用
      2024/03/19   来自延安市
      2回复
    • 陆婕龙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多元破解“老”难题 服务托起“夕阳红”
      2024/03/19   来自广元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普京:俄已对核战争做好准备#

      弘刚雄

      9
    • #受地震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暂停核污染水排海#

      师烁芸

      4
    • #基辅称已拟定与中国进一步合作的步骤#

      符文婉

      2
    • #【光明时评】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钱桂纯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