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代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国务院大力支持、全国政协民主监督,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监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支持,地方各级党政机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热忱关心、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最高人民法院表示衷心感谢!

      为满足村民运动需求,白鹭乡吉塘村已计划在村委会门口新建村级篮球场,但由于篮球场选址土地性质属于水田,且无其他合适场地,导致该项目暂时未能实施。白鹭乡吉塘村委会已于2023年向区相关部门提交土地性质变更材料,土地性质变更后将尽快实施。目前,白鹭乡吉塘小学已免费开放篮球场供运动爱好者使用,并指定相应负责人进行场地管理。

 

彩客让球胜平负

      中消协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消协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重点包括:深入开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持续加强“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透明的投诉调解服务;深入开展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做好测评结果的应用,促进地方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消费环境建设;联动地方消协组织开展“3・15金秋购物节”公益活动,倡导经营者推出放心暖心举措;探索打造《消协有话说》工作品牌,更好履行社会监督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消费维权理论与实务研究,开展“霸王条款”、预付式消费、平台交易行为等监督调查,提出高质量的立法或监管建议;加强对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工作的统筹指导,鼓励引导各地消协组织进行工作联动,及时更新比较试验数据库信息;做好重要消费节点消费舆情监测,针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予以批评曝光,表明消协观点;以中消协成立40周年为契机,深入探讨和交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提升消协组织依法履职能力。

 

      中消协发布了2023年“全国消费维权十大典型司法案例”,涵盖多个消费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暴露出的消费维权新问题;发布了2022―2023年度消费监督典型事例,激励全国消协组织聚焦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消费监督,深挖问题根源,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发布了2023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力求进一步发挥消费维权舆论监督作用、提升监督效能,促进社会各方加强协同共治,合力打通消费维权痛点堵点;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典型项目”,展示比较试验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帮助消费者全面准确掌握产品信息。(撰稿:黎梦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7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荣琳LV9六年级
      2楼
      山西省第五次旅发大会国际旅行商推介会召开
      2024/03/19   来自松原市
      1回复
    • 陆建馨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邹联克代表:加快补齐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短板
      2024/03/19   来自任丘市
      3回复
    • 瞿彦兰LV6幼儿园
      4楼
      婴儿面霜便宜又温和,但这两类人不能用
      2024/03/19   来自义乌市
      8回复
    • 倪君刚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消费者对苹果、特斯拉热情下降
      2024/03/19   来自朔州市
      3回复
    • 林蝶希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万科遭穆迪下调评级
      2024/03/19   来自龙井市
      2回复
    • 池婷心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自愿减产100万桶/日 沙特送上原油“大礼包”
      2024/03/19   来自秦皇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摩洛哥干旱危机 - March 9, 2024#

      寿磊莲

      3
    •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古真苛

      0
    • #中国贸易复苏,增速超预期#

      汪红伟

      9
    • #女子发探洞视频 官方转发明确要追责

      叶旭叶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