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制定数字检察规划,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工作机制。天津检察机关研发骗税类案监督模型,筛查出假报货物名称、虚增产品数量、虚假收汇结汇等异常数据上万条,移送相关部门查处,并以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堵塞漏洞、强化监管、挽回损失。北京、山西、浙江、四川等地检察机关研发公租房违规使用、临时用地到期未复垦、中介机构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违法抽取城市地下水等法律监督大数据应用模型,促进系统治理,维护公共利益。

      促进公共安全治理。依法严惩重大恶性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审结故意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5.2万件6.2万人,同比增长17.2%,对杀害多人、潜逃多年的劳荣枝依法核准、执行死刑。审结涉毒品犯罪案件3.3万件5万人,同比下降10.4%,对大宗走私、制造毒品犯罪分子、累犯等坚决重判。严厉惩治境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万件6.4万人,同比增长48.4%。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严惩幕后“金主”、组织头目和骨干分子。审结涉枪爆犯罪案件7998件10090人,同比持平。二氧化碳气体爆破技术产品尚未列入国家民爆物品名录,对运用该技术生产民爆物品的行为,法院考虑其用于生产且严格管理,认定不构成犯罪,同时推动有关部门将新产品纳入管理名录,规范、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

 

爱游戏最新首页登录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性侵、伤害、虐待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起诉6.7万人,同比上升14.9%。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情节较轻的,依法附条件不起诉3.1万人;犯罪严重的,依法起诉3.9万人。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推进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协调推动河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加强专门学校建设,依法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会同全国妇联等发布家庭教育指导典型案例,制发督促监护令5.7万份。与教育行政等部门联动,共建2120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立涉案未成年人控辍保学协作机制。推动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入职查询制度、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指导性案例,严惩“隔空猥亵”、线上联系线下侵害等犯罪,协同防治网络沉迷,引导安全用网上网。推动主管部门完善电竞酒店、盲盒市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监管制度,促进破解新业态未成年人保护难题。优化检察综合履职,携手各方为孩子们撑起法治蓝天。

 

      为查明涉案婴幼儿专用商品是否对婴幼儿存在严重危害性,经依法委托司法鉴定中心对涉案奶瓶的材质和成分进行检测,查明涉案塑料奶瓶的主材质为聚碳酸酯。南山区院进一步调查发现,聚碳酸酯遇高温会分解出有毒物质双酚A,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GB4806.6-2016),违反卫生部等六部门《关于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的公告》中“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的规定,对不特定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严重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撰稿:邱全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8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平彬林LV6六年级
      2楼
      深圳福彩2020年销量22.23亿元 筹集公益金6.99亿元
      2024/03/19   来自普洱市
      9回复
    • 裘琦昌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多位球星因伤退出澳网热身赛
      2024/03/19   来自九江市
      4回复
    • 龙壮翔LV2幼儿园
      4楼
      加大运力、创新服务,铁路为“双11”运输保驾护航
      2024/03/19   来自兴宁市
      3回复
    • 杨娜时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江苏优化政务服务体系 推动12345热线创新高效应用
      2024/03/19   来自西藏市
      4回复
    • 舒芸欢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全球大熊猫圈养数量达728只
      2024/03/19   来自北海市
      2回复
    • 嵇琬震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泰国国会最大党远进党被要求解散
      2024/03/19   来自南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果世界是一个设置好的程序#

      雷桂敬

      9
    • #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鲁晶林

      3
    • #国际人士期待中国高质量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姚顺玛

      1
    • #金大鹏:藏书票艺术家

      赫连婵言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