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清醒认识到,检察工作还有不少突出问题。一是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履职仍需加强,融入国家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深度不够,检察为民还需进一步做实。二是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存在薄弱环节,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监督不力的问题仍然存在,行政检察、民事检察仍是短板弱项。三是检察人员监督办案理念、素质能力不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要求,队伍专业化水平有待提升。四是一些检察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不够,基层基础工作仍待加强。五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仍需深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尚待完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仍有发生。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促进公共安全治理。依法严惩重大恶性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审结故意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5.2万件6.2万人,同比增长17.2%,对杀害多人、潜逃多年的劳荣枝依法核准、执行死刑。审结涉毒品犯罪案件3.3万件5万人,同比下降10.4%,对大宗走私、制造毒品犯罪分子、累犯等坚决重判。严厉惩治境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万件6.4万人,同比增长48.4%。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严惩幕后“金主”、组织头目和骨干分子。审结涉枪爆犯罪案件7998件10090人,同比持平。二氧化碳气体爆破技术产品尚未列入国家民爆物品名录,对运用该技术生产民爆物品的行为,法院考虑其用于生产且严格管理,认定不构成犯罪,同时推动有关部门将新产品纳入管理名录,规范、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

 

1x体育

      作为国际顾问会的成员单位,普华永道积极担当智库角色,提出《构建“1+3+1”人才战略,助力北京建设全球人才高地》《超大城市治理国际经验借鉴——城市更新》等建议,并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普华永道开设《智赢京津冀》思想领导力专栏,并于2021年和2023年在通州和雄安新区成立新公司;2023年4月,普华永道3535学术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协同青年学者、资深专家一同走进雄安、感受雄安、助力雄安发展;2023年11月,获聘“投资京津冀·联合招商合作伙伴”。

 

      二是把握诉讼的价值属性,以“诉”的确认推动受损文物修复。检察机关在制发检察建议后,应持续跟进监督整改情况,对到期未整改、整改不到位以及“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等导致文物持续处于受侵害状态的,应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本案中,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两个月后,未回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检察机关持续跟进监督发现,马二元帅府内违规建筑仍未拆除,文物风貌仍处于受侵害状态,遂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诉请法院确认被告行为违法、责令被告对马二元帅府依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该文物保护单位得到有效修复,以“诉”的确认体现司法裁判价值引领作用。(撰稿:成涛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5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成春杰LV7六年级
      2楼
      北京今日晴朗在线最高温将升至8℃ 冷空气将袭明日北风加大
      2024/03/19   来自延边市
      8回复
    • 娄倩美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将访华
      2024/03/19   来自玉林市
      3回复
    • 水春珊LV1幼儿园
      4楼
      拓宽汽车制造领域视觉应用版图,海研科技与...
      2024/03/19   来自洪湖市
      4回复
    • 裴炎翠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台湾“天弓”-3型导弹阵地被谷歌“意外曝光”
      2024/03/19   来自中山市
      7回复
    • 廖栋荣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浙江基层“拯救海洋”的实践何以成为“地球卫士”
      2024/03/19   来自安陆市
      5回复
    • 公冶才良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动能
      2024/03/19   来自江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东京股市上涨#

      易坚颖

      0
    • #2024“村超”3月16日开启总决赛 将有更多新玩法#

      阙月玲

      2
    • #两会·聊点啥|培育国货“潮品”等增长点#

      扶文寒

      5
    • #邵六益:中国宪法如何保护家庭 ——《宪法》第49条的政法解读

      刘毅榕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