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合同问题投诉举报194.3万件,同比增长25.2%。其中,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权利、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三项合计24.1万件,同比增长63.9%。从商品服务类别来看,服务类合同问题投诉举报126.4万件,同比增长32.8%,占合同问题总量的65.1%。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家设定不合理条款导致退款困难、商家未按合同约定提供相应的商品或服务、以不公平格式条款要求消费者支付高额违约金等。

      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全国12315平台建设了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引导经营者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消费者可直接向ODR企业投诉,也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对于直接通过平台接收的投诉,ODR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与消费者积极协商和解。经过几年的努力,在线纠纷和解机制影响力逐渐增强,运行质量明显提升,全国已经推动16.6万家重点企业入驻全国12315平台,与消费者直接解决消费纠纷583.5万件,累计推动18.7%的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

 

www,9li,com

      让黄志澄谈航天科技的优势在于,他反馈够及时,观点也深刻。回答完提纲上的问题后,连串的“题外话”会跑出来。在电话的另一头,你能感受到这像是一次线上授课。不过,你完全不用紧张。确保录音设备正常工作外,你要做的就是,耐心且保持兴奋地听完这场业务指导。结束通话前,他会告诉你,“说的这些,你看着用。有些内容也不好发出来。”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这一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把握生产力变革的时代机遇,抢占发展制高点、培育竞争新优势、积蓄发展新动能提供了科学指引。要牢牢把握“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是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主动,为新时代新征程有力维护国家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共同目标,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和衷共济、共襄大业。(撰稿:严蓓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1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会才LV2六年级
      2楼
      美媒曝光密件:美政府曾施压要求巴前总理伊姆兰·汗下台
      2024/03/19   来自钟祥市
      2回复
    • 邓妹莲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做好能源电力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2024/03/19   来自临河市
      1回复
    • 郑丽融LV6幼儿园
      4楼
      宫福清当选大连市政协主席
      2024/03/19   来自兰溪市
      1回复
    • 包阳琰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2024/03/19   来自古交市
      6回复
    • 李昭建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多彩文化大餐让年味更浓
      2024/03/19   来自中山市
      9回复
    • 昌时玲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北一肠梗阻婴儿疑因发热被送方舱后死亡
      2024/03/19   来自四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青年心中有“数”】仓禀实、天下安#

      党晓婉

      6
    • #江苏麋鹿“乔迁”天津七里海 开启生态“...#

      陈胜贵

      8
    •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张宽功

      6
    • #人民网征集疫情防控建议 两周汇集近万条群众关切

      苗斌瑗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