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四检察厅、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23年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假冒伪劣商品犯罪8503件14560人,起诉18777件38936人。同时,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案件1634件1778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645件2879人。

      该标准提出,第三方测评的组织开展方,应是非同业竞争方或非利益相关方,依据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对测评对象进行采样、送检、测评及结果发布的单位或组织。依据个人主观感受得出的服务类测评结果需以显著方式提醒或告知消费者。测评信息发布平台要以显著方式对具有商业推广性质的测评作“广告”字样标注。这些措施能够增强第三方测评的中立性、客观性、公正性,保障消费者对主观测评的知情权,有效遏制恣意测评、商测一体、以商养测、以测助商等乱象。

 

新利登录入口

      除了加快预付式消费立法外,强化监管主体也势在必行。预付卡消费涉及市场监管、金融、公安等多个部门,对于预付式消费监管问题,应以法律形式明晰各部门权责范围,建立以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其他部门协同配合的信息共享、快捷高效、无缝对接的监管机制,推进监管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和社会化。

 

      多数消费者预计2024年消费活力将更加充沛,这不仅给消费供给端商家以极大信心,也给中国经济增长注入信心。希望各行各业的商家善待每个消费者,也期待有关部门当好消费者的“保护伞”,共同呵护更加充沛的消费活力。我们要认识到,消费既关乎民生,又关乎经济增长,只有消费持续保持活力,才能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动力。(撰稿:卫成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5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农朋雨LV1六年级
      2楼
      李斌谈乐道:不是中低端品牌
      2024/03/19   来自文山市
      5回复
    • 鲍言仪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拜登划"红线"后 美官员称支持以军有限度攻入拉法
      2024/03/19   来自涟源市
      7回复
    • 容进仪LV4幼儿园
      4楼
      组图:TVB将翻拍韩剧《黑话律师》 原剧由李钟硕林允儿主演
      2024/03/19   来自耒阳市
      0回复
    • 景世飞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当手机遇上赤峰”摄影短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2024/03/19   来自永州市
      0回复
    • 仲孙星洋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AI学习 | 人民网数字主持人带你速览两会知识点(朝鲜文版)| 人民网数字主持人带你速览两会知识点(朝鲜文版)
      2024/03/19   来自长海市
      2回复
    • 陈厚薇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那英《雾里看花》是315打假歌
      2024/03/19   来自井冈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通讯|“深耕中国市场前景大好”——澳大利亚乳制品行业期待更好开拓中国市场#

      令狐勤月

      9
    • #周清玉被提起公诉,近一年国开行已有三“虎”落马#

      别保天

      5
    • #冰冻橙色预警:湖北湖南等6省市部分地区将有持续性冻雨#

      赖珊莎

      5
    •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送电量超6000亿千瓦时

      元媚雪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