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百年大党长期执政,思维惯性、行为惰性客观存在,一些老观念、老套路、老办法容易相沿成习,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也带来干部良莠并存、参差不齐。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克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确保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法办理涉外刑事案件4243件、刑事司法协助案件220件,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开通英文官方网站,在陕西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巩固深化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金砖国家总检察长会议、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等多边司法合作机制,发挥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作用,讲好新时代中国法治故事,助力大国外交。

 

万人水果机 APP下载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性侵、伤害、虐待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起诉6.7万人,同比上升14.9%。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情节较轻的,依法附条件不起诉3.1万人;犯罪严重的,依法起诉3.9万人。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推进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协调推动河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加强专门学校建设,依法教育矫治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会同全国妇联等发布家庭教育指导典型案例,制发督促监护令5.7万份。与教育行政等部门联动,共建2120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立涉案未成年人控辍保学协作机制。推动落实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入职查询制度、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指导性案例,严惩“隔空猥亵”、线上联系线下侵害等犯罪,协同防治网络沉迷,引导安全用网上网。推动主管部门完善电竞酒店、盲盒市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监管制度,促进破解新业态未成年人保护难题。优化检察综合履职,携手各方为孩子们撑起法治蓝天。

 

      应勇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抓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一体加强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素能。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高质量推进系统内巡视工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权责清晰、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司法责任体系。抓好《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落实,提升检察业务管理质效。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真正让基层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撰稿:郎梦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0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左博菁LV4六年级
      2楼
      “海上春来——上海青年艺术家联展”在高雄举办
      2024/03/19   来自乌海市
      0回复
    • 印融义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王德亮: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使者
      2024/03/19   来自图们市
      1回复
    • 季瑗山LV4幼儿园
      4楼
      内蒙古奈曼旗:土地整合“整”出乡村振兴“源头活水”
      2024/03/19   来自广汉市
      0回复
    • 滕军国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单位岗位合集
      2024/03/19   来自临夏市
      5回复
    • 成翰勤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上海警方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网购影视硅胶面具“换脸”
      2024/03/19   来自磐石市
      8回复
    • 史素荷LV1大学四年级
      7楼
      雅思6.5
      2024/03/19   来自蚌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老调与新意#

      柯健菊

      2
    • #中欧班列(西安)运回2021年首趟“洋年货”#

      耿颖初

      0
    • #金智媛哭戏#

      赫连山秀

      8
    • #夜间机动锤炼快反能力

      贡梦昌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