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

      近年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京津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作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以大兴机场为中心点,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大兴机场空地联运体系持续完善,陆续投运草桥、涿州、固安、廊坊4座城市航站楼,提供从“家门口”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出行服务。

 

香港通天论坛

      20年来,中多合作硕果累累、惠及人民。2018年,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务实合作驶入快车道。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一批优质民生项目增进多米尼克民众福祉,为多米尼克发展释放潜力、开拓空间、注入动能。在中国帮助下,多米尼克建成中多友谊医院并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中国援多农业技术专家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彩椒、西蓝花、哈密瓜等多种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每年为数千名农民提供关键技术支持、为上千名学生传授农业技术知识,并培育数十万株优质种苗无偿分发给当地农民。中国援建的温莎公园体育场为多米尼克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提供场地,西部沿海公路灾后修复项目为多米尼克民众往来提供便利。中国援多飓风灾后重建学校、农业科技综合楼等重点项目将帮助改善当地学生学习条件,助力多米尼克农业现代化。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蒋菁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6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心善LV8六年级
      2楼
      能让你做出正确决策的10个高效能思考模型
      2024/03/29   来自运城市
      8回复
    • 蔡蝶秀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沿着金牛座分子云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7回复
    • 陶环慧LV3幼儿园
      4楼
      “目标是站上奥运会领奖台”(运动人生)
      2024/03/29   来自儋州市
      1回复
    • 太叔飞巧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尚雯婕换发型了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0回复
    • 林佳行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新华视点|多地优化楼市调控政策 市场反应如何?
      2024/03/29   来自霸州市
      5回复
    • 顾恒苇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平果:改革开放“炼就”革命老区新传奇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杭州钱塘:社区零工市场助力共同富裕#

      邱俊宽

      8
    • #美国,请收起你的傲慢!#

      詹和云

      8
    • #老国货电器成新网红 带来满满回忆#

      景豪瑞

      9
    • #比特币大起大落 行情比“过山车”刺激

      通瑗霄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