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总书记这次考察的港中坪村,近年来感受到了持续为基层减负带来的变化:村部挂的牌子大幅减少,和牌子一同减少的还有职能部门交办的事项、要求村里开的证明、村干部手机上种类繁杂的微信工作群……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老百姓服务,乡村建设也更加如火如荼。2022年,村里又多了一块“牌子”――“常德市美丽乡村”。

 

三亿体育在线

      据悉,《北京市节水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构建完善节水法规配套制度体系,推动重点行业挖掘节水潜力,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全年新建复核各类节水载体981个,新增300万平方米园林绿化再生水替代,环卫绿化再生水占比提高至29.71%,工业再生水占比提高至31.36%,再生水年利用量达12.77亿立方米,成为稳定可靠的“第二水源”。建成25个农业节水示范基地,完成281家重点工业企业水效对标达标。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撰稿:广羽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3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宋英固LV6六年级
      2楼
      凯特视频卖50万英镑
      2024/03/28   来自防城港市
      4回复
    • 柯蓝逸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迪士尼再度关闭背后:病毒传播率或已高于武汉封城前水平,“情况已有点失控”
      2024/03/28   来自晋城市
      8回复
    • 严宇堂LV5幼儿园
      4楼
      北方人理解的回南天:恁咋就不开窗通风呢?
      2024/03/28   来自商丘市
      2回复
    • 宣洋达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茶饮巨头扎堆开茶馆,留给星巴克的机会不多了?
      2024/03/28   来自龙港市
      9回复
    • 钱宗洁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东南大学举办首届梅园游园会
      2024/03/28   来自潍坊市
      7回复
    • 林健惠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一审被控受贿超9.43亿元…
      2024/03/28   来自嘉善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分时节,老年人应如何补气养血?#

      晏馨茜

      4
    • #苏菜:散装的口味,统一的中华老字号#

      通寒宽

      0
    • #农村消费新“热”度系列观察丨人气值“爆”了!乡村花卉消费引热潮#

      澹台飞梁

      6
    • #《冰球小课堂》第七集:球杆技术-拨球

      郑珠鹏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