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交流,往往因书而起。“知道我是文科生,想提高理科方面的素养,高老师就把《哥德巴赫猜想》借给了我;听说我想了解长江经济带,高老师专门整理了厚厚的一摞调研报告;我面临专业方向选择时,高老师给出建议、推荐阅读相关学科老师的书。”谭子骁说。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

 

新pj官网

      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两份涉事判决书上载明的审判长戴金飞、审判员边粉芳,在单位里都是屡获表彰的模范干部。其中,戴金飞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度获诸暨法院“办案标兵”称号,边粉芳2020年、2021年、2022年均在诸暨法院年度总结大会上获得表彰。这些信息和这两份判决书体现出来的东西,怎么看都是矛盾的。(撰稿:向玲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3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祝聪宁LV5六年级
      2楼
      男子死亡半年被发现
      2024/03/29   来自常熟市
      1回复
    • 郝之贞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未成年人修身励志讲堂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首堂讲座请来绘本作家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2回复
    • 戴和泽LV2幼儿园
      4楼
      再添一金!杨昊/练俊杰夺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7回复
    • 费富柔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架桥铺路,让山里娃进城涨技能
      2024/03/29   来自韶关市
      0回复
    • 澜利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数据里看热力、发展中看活力 感受中国经济阵阵“暖意”
      2024/03/29   来自鹤壁市
      5回复
    • 莫良雯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尼泊尔庆祝洒红节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男子用石头砸马蜂窝,随后迅速逃离现场,网友:面对急蜂吧#

      廖欣光

      9
    • #「中国青年报」“渐冻”少年报到!学校这样安排,细节太到位……#

      颜发毅

      2
    • #开往京北的列车——爱上北京,醉美昌平#

      戴莲

      3
    • #规范基层公权力,如何操作?

      许才蝶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