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亭在向某市中心医院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给予该中心医院两任院长宋某某、孙某某好处费共计532万余元,给予设备部主任罗某好处费17万元,给予药学部主任曹某某好处费13万元,给予CT室主任王某某(均另案处理)好处费18万元,合计580万余元。

      用海审批方面,2024年1―2月,全国新增用海项目451个,同比增长69.55%;新增确权用海面积65028.3716公顷,同比增长225.19%;涉及投资额1575.5048亿元,同比增长22.16%。其中,报国务院审批的项目用海12个,面积4773.4832公顷。

 

威尼斯在线app下载

      “法院的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这些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搞科研更有信心”“法院积极走出去,与有关单位一起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效果很好”“建议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完善第三方监管机制”“希望能推出更多客观展示审判工作、法官形象的影视作品,让大家更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网络造谣成本低、企业维权成本高,建议法院与有关部门更重视这方面的治理”“建议注重高层次审判队伍建设,为国家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对未来产业的司法保护要有前瞻性考虑”……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朱晓丽、张文琪、胡炳樑,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履职和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介绍了陕西法院的工作情况,重点谈了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对陕西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张军认真记录,对意见建议逐一回应,与大家共商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的思路举措。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曲莎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8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姚桂倩LV2六年级
      2楼
      赫尔松州州长:乌军袭击卡霍夫卡的民用基础设施
      2024/03/29   来自富阳市
      4回复
    • 尹才达LV1大学四年级
      3楼
      Halloween 2023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7回复
    • 宗珠芳LV0幼儿园
      4楼
      美国伊利诺伊州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致4死5...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9回复
    • 惠梅容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台风“泰利”登陆广东湛江,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7回复
    • 邱韦腾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最高人民法院举办首期“行政审判讲堂”
      2024/03/29   来自青州市
      0回复
    • 卫枫裕LV8大学四年级
      7楼
      零距离法治教育
      2024/03/29   来自漳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设美丽乡村从污水处理做起(委员信箱)#

      寿莉雯

      4
    • #柳爽:森林里,丑花绽放#

      裘永堂

      8
    • #当年跳健美操减肥的女孩,后来瘦了吗?#

      郭浩芝

      8
    •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7—2022)》出版发行

      方君彬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