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3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以“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讲坛”第二讲。知识产权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郃中林全面介绍了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建立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成就,并就法庭加强对下审判指导和对内审判管理的具体举措作了重点介绍;法官罗霞、张新锋、孔立明,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案例,向最高人民法院干警们分享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体会与经验。

 

加拿大挂奖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26日下午亲自到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吊唁,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政府表达慰问,强烈谴责此次恐袭事件,表示恐怖分子破坏巴中友谊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同日,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以及外交部长、内政部长等多名政要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对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作为具体承办案件的法官,将秉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驱动创新发展。”谢仕成说,他将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谋事与谋势”,积极回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挑战,用心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撰稿:吕曼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82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卿旭LV8六年级
      2楼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守护好青藏高原 构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6回复
    • 刘琛瑶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年度十大科学发现,“中国天眼”有功劳
      2024/03/29   来自保山市
      5回复
    • 柯秀珠LV0幼儿园
      4楼
      春节假期第四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2024/03/29   来自嘉善市
      8回复
    • 尉迟杰平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刘连新委员: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
      2024/03/29   来自靖西市
      8回复
    • 凤士平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首个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产品正式上线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5回复
    • 徐离爱亨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织密治理网 共解千千结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左力同志任河北省委常委#

      诸天豪

      1
    • #青海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

      太叔瑞洁

      0
    • #打造区域合作的“金色样板”#

      陆策超

      9
    • #以赛为媒,让技工“香”起来

      庾绿丽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