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要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的总量和频次,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简单考“材料”、查“痕迹”向重点考成效、看“潜绩”转变,把干部从繁复考核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

      从宏观上看,居民医保参保人数保持稳定。相关数据近年来有轻微波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参保数据治理。自2022年起,医保部门以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为契机,连续两年清理居民医保跨省和省内重复参保数据共5600万。这是居民医保参保数据出现波动的最主要原因。二是参保结构优化。由于大学生毕业就业等新增就业因素,部分原来参加居民医保的群众转为参加职工医保,2020年至2023年,每年都有500万至800万参保人由参加居民医保转为参加职工医保,造成了居民医保人数和职工医保人数此消彼长。

 

金年会 APP下载

      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就是以保障生态功能和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实施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的环境管理制度。一个地方的开发建设中,什么项目允许建设,什么项目要考虑重新选址,都与之有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开发布,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科学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提供了行动指南。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撰稿:狄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3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乐绍LV9六年级
      2楼
      谷歌再吃罚单 法国指其聊天机器人侵犯版权
      2024/03/28   来自阜阳市
      0回复
    • 符卿健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在台海活动解放军军机创今年新高
      2024/03/28   来自都江堰市
      5回复
    • 左致峰LV2幼儿园
      4楼
      吕秀莲“要切腹自杀”:不忍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
      2024/03/28   来自平泉市
      1回复
    • 湛翠唯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评价 Windows 11 的 UI ?
      2024/03/28   来自潞西市
      8回复
    • 燕毅可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接收「泼天富贵」后,城市文旅要如何从「网红」走向「长红」?
      2024/03/28   来自北流市
      9回复
    • 包全紫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日外长访俄 讨论两国和平条约
      2024/03/28   来自普兰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欧盟限制的化合物包括全氟己酸(PFHxA)及其盐类等#

      朱睿翠

      7
    • #湖南:“美育+”让学生“与美相遇”#

      谭阅真

      4
    • #2024水行业主要发展趋势#

      平瑾茂

      2
    • #为何关注校园遗产(看·世界遗产)

      詹逸洁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