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2023年9月21日,修文县人民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向修文县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第一,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害“修文猕猴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猕猴桃,即立即停止在其销售的猕猴桃产品上使用“修文猕猴桃”字样。第二,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200000元。第三,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等由被告承担。

 

www,422545,com

      川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持续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主动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川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同标、征管同频、服务同质”,促进各类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打造更多更大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开创税收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完)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贺丽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裘时德LV2六年级
      2楼
      汇聚热爱,一起出发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7回复
    • 公孙君蓝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佳驰科技科冲击科创板,毛利率逐年下滑,依赖前五大客户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0回复
    • 樊鸣梵LV9幼儿园
      4楼
      大学生返乡开发本土樱花 让唐韵汉风如云来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0回复
    • 史春薇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在年味中感受春节的文化魅力(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5回复
    • 解天宝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波音737MAX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6回复
    • 湛英羽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地表最强AI大会上,我看到自己就能训练一个GPT的日子即将到来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传承非遗推拿文化,为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泗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添新身份→#

      吕玛宜

      5
    • #中东部雨雪将增多增强 南方多地湿冷延续至3月初#

      元伊克

      9
    • #江苏南通禁止制售冥币#

      杭娇岩

      9
    • #济南春日樱花盛开

      古会珊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