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下辖2个镇、20个行政村,辖区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百余家。近年来,湾沟人民法庭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提供法律服务,以能动司法暖企、助企、护企,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企业的“法律服务站”。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2024澳彩综合资料

      开幕式上,为设立“白玉兰文化节”奔走多年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慧敏,获颁本年度“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白玉兰当选上海市花30多年来,在上海城市风貌建设、文化艺术评奖、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王慧敏说。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曲聪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洪德进LV6六年级
      2楼
      巴中商界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6回复
    • 武平冰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新春庆典活动
      2024/03/29   来自普兰店市
      7回复
    • 赵园瑶LV5幼儿园
      4楼
      建议提案办理见成效丨商务部:持续为外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7回复
    • 轩辕才思LV0大学三年级
      5楼
      让文物活起来,把文脉传下去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6回复
    • 龙明庆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应习近平邀请 瑙鲁总统将访华
      2024/03/29   来自英德市
      0回复
    • 翁轮祥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星系状的螺旋火箭云
      2024/03/29   来自大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北京今日晴暖在线最高温将达22℃ 夜间山区或迎小雨#

      杨海宜

      1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近期涉军问题答记者问#

      许露媚

      0
    • #教育部提醒研考考生:知法守法,诚信应考#

      虞霞琪

      1
    • #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信息化物联...

      闵宏波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