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第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讨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刑事责任年龄是否应该再次下降,是否应该扩宽现有的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中的罪行种类,是否应该引入域外的恶意补足年龄制度,如何真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各方责任,如何健全并真正发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制度的效果,如何解决现在专门学校数量少、矫正效果得不到保障等问题,这些都还在探索、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认为惩罚未成年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但从根本上来看,预防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再次发生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体系的健全与最终发挥效用,需要整个社会协同发力,单靠法律界是难以取得良好效果的。

 

新澳网门票官方网站24949

      2017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诞生,由赖声川的上剧团青年演员们担纲出演。自那以后,专属版已在上剧场演出了数百场,这出戏也与上海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一张上海的“戏剧名片”。2023年,《暗恋桃花源》专属版开启上剧场驻场模式,从此在繁华的市中心总有一隅“戏剧桃花源”,欢迎全国各地观众随时来入戏,也让“拖着行李箱来上海看一出《暗恋桃花源》”成了一种新风尚。

 

      宝格达山人迹罕至,常住人口只有490多人。走访群众、和群众唠嗑,让这群年轻民警感到不再孤单。谈起自己负责的7户16口居民,丛利民如数家珍。“燕姐,您母亲这两天走了呀?”“嗯呐,去城里住几天。”丛利民走进辖区居民唐燕家的小院,两人热络地聊起天来。唐燕今年50岁,在她的印象里,她的父母和辖区民警的关系就很好,“这样的感情维系了几辈人,一直延续至今”。(撰稿:谭霞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64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姬英冠LV0六年级
      2楼
      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有哪些安排?
      2024/03/28   来自黑河市
      1回复
    • 曲国安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特写|通缩走向终结,两代人和日本“失去的三十年”
      2024/03/28   来自舒兰市
      1回复
    • 雍怡宗LV9幼儿园
      4楼
      温暖过新年 奔向新生活——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一线见闻
      2024/03/28   来自岳阳市
      2回复
    • 卓胜影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非原料及非能源产品出口下降1.5%
      2024/03/28   来自通州市
      1回复
    • 荀发洋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广东设立雷州经济开发区
      2024/03/28   来自慈溪市
      1回复
    • 劳言萍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房地产风险暴露高峰期已过去
      2024/03/28   来自安丘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农银人寿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文可琛

      6
    • #中国钢材出口增加或导致全球供应过剩#

      尚爱振

      6
    • #嗨爆!吴曦摇篮舞有多贵?全场球迷为吉翔庆生(gif)#

      从琛志

      1
    •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速推进 “白名单”陆续送达

      龚贞晓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