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李文瑛主持的考古项目中发现了一套风格独特的衣饰,出土时几乎没有受到损伤。“需要马上把衣服揭取下来,尽快进行保护。”李文瑛说,首先做的是“还潮”,当时正值盛夏,“还潮”的修复工序要在一个用塑料薄膜罩起来的密闭空间内完成,“我们这些操作都是在项目现场进行的,工作人员个个都大汗淋漓。”

      2002年12月底,伊弟利斯组织好队伍,开了两辆车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寻找考古项目的具体位置。没想到,队伍突然遇到大沙丘,车过不去,伊弟利斯便决定把队伍分散成5人小分队,同时准备好一个星期的供给――一人一天两瓶矿泉水、两个馕,再拉上睡袋加考古工具,每个人肩背近60斤的负重、靠步行在沙漠里前进。伊弟利斯那时候已经50多岁,“到目的地的时候,大家疲惫到了极限。”

 

红猫211大本营

      2023年11月,中国足协宣布,由于中国女足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主教练及原教练组执教的合同根据约定已自动终止,水庆霞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离任后,中国女足由U20女足主帅王军临时带队,但中国女足在随后进行的美国拉练中战绩不佳,女足的帅位也一直悬而未决。

 

      “大漠孤烟甘寂寞,长河落日自辉煌”,这是他们自己写的一副对联,也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一代代考古人行走荒野,追古抚今,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工作,做好出土文物和遗址的研究、阐释工作。仅在2018年到2022年的5年间,新疆开展73项主动性考古项目,涉及重点城址、烽燧、史前聚落、矿冶遗址等20处。(撰稿:毕星园)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971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孙桦朋LV8六年级
      2楼
      大连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法国意大利日本
      2024/03/28   来自上虞市
      0回复
    • 谭东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网三评“饭圈外溢”之三:剑指病灶扶正祛邪
      2024/03/28   来自长沙市
      6回复
    • 元婵彩LV8幼儿园
      4楼
      武汉科研人员在大别山区发现植物新物种
      2024/03/28   来自华蓥市
      4回复
    • 仇瑗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敦煌壁画中的“说走就走”:看佛国与古人天马行空的出行方式
      2024/03/28   来自临汾市
      5回复
    • 季姬时LV7大学三年级
      6楼
      21健讯Daily|国家医保局将推进定点零售药店价格治理;强生医疗牵手英伟达开发AI手术系统
      2024/03/28   来自开远市
      0回复
    • 鲁雁萱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唱一口肥猪肉酿的酒,才懂得广东人的生猛
      2024/03/28   来自吉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把握机遇,追光新赛道——“追光计划”壮大陕西光子产业集群观察#

      澹台莲馥

      9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加大创新力度为中老年群体提供更多保险产品#

      龙善忠

      6
    • #新包 | Miu Miu 发布2024秋冬系列时装秀:自我时刻| Miu Miu 发布2024秋冬系列时装秀:自我时刻#

      符莲家

      4
    • #医学生“规培”,为何总被抱怨?

      元飘裕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