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在瑞金质子中心收治的患者中,既有质子治疗的“传统强项”,比如:头颈部肿瘤等;又有对国内高发病种的治疗探索,比如:乳腺癌、肺癌等,质子治疗在中国医疗领域“落地生根”。据了解,在已治疗患者中,不仅有多种病理类型的颅底肿瘤,还包含多例术后残留或复发的脑膜瘤、垂体瘤、胶质瘤、腺样囊性癌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乳腺癌患者,质子治疗几乎囊括了乳腺癌放疗全部临床场景,治疗患者中无2度及以上放射性皮炎、乳房水肿等不良反应发生;针对胸部肿瘤患者,质子治疗联合影像引导等技术,实现对运动靶区的精准管理,提升疗效并显著降低正常组织剂量。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扎金花APP下载安装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一是搭建涉企纠纷预防化解平台。围绕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和防范化解风险的实际需求,温州中院与市企业家协会签订司法助企框架合作协议,设立民营企业纠纷风险预防化解指导室,两级法院32名业务骨干常态化对接联系开展诉前调解、指导协会调解;编印《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护航中小微企业典型案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指导手册》等13个手册,累计开展法律咨询750余场次,受众企业超5000家。会同市贸促会、市侨联共同设立国际商事共享法庭,为世界温州人搭建沟通联络驿站,更好服务保障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撰稿:应思琼)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99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聂晴艳LV3六年级
      2楼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大决议反映国际社会要求停火止战的强烈呼声
      2024/03/29   来自江油市
      1回复
    • 赵融文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将于4月成立
      2024/03/29   来自格尔木市
      3回复
    • 瞿寒毓LV8幼儿园
      4楼
      需求骤增、电网承压、电价暴涨 日本突遇电力危机
      2024/03/29   来自晋江市
      6回复
    • 苏河薇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摒弃惯性思维 优化平战一体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4回复
    • 李阅文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铁穆臻|观纪念邮票,学毛泽东思想|观纪念邮票,学毛泽东思想
      2024/03/29   来自湛江市
      1回复
    • 米宇澜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热点问答丨信息时代的算力网络对全球影响有多大
      2024/03/29   来自文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红帆”高扬铺陈为民底色#

      沈芬翰

      2
    • #河北沧州:企业家直通车“开”进县市区#

      莘初进

      9
    • #“讲好中国故事,与时代同脉搏”---《珠山记忆》首发式#

      赫连婵彬

      8
    • #邓小平的生产力视界

      管军雁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