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22年,被告人周建琨利用担任贵州省都匀市委副书记、市长,都匀市委书记,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贵州省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安顺市委书记,贵州省毕节市委书记,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和项目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8亿余元。

 

sywmjd,com

      近年来,凤翔区通过压减考核频次、优化考核方式、做实结果运用,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当地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加强对考核总量控制,严禁各镇、各部门自行设置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项目,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于评先评优、干部考察、职级晋升、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实现“一考多用”,防止多头考核、重复考核。近三年来,凤翔区压减以全体公务员为对象的经常性考核指标96项,各级各部门申报考核计划量下降38.5%,实地考核量下降36.4%。

 

      在这场与山火的较量中,参战人员表现出英勇顽强、敢打必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过连续11天的全力扑救,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四川、云南两省森林消防队伍、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四川省军区、四川武警参战队伍,以及甘孜州11个县专业扑火队、直升机作业队空地协同、奋力作战,甘孜州、雅江县干部群众和民兵队伍积极参与、紧密协作,通过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最终将3个火场明火全部扑灭,火场后续将逐步移交地方负责清理看守,严防死灰复燃,全力巩固灭火成果。(撰稿:郝群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0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关馨香LV8六年级
      2楼
      最新!成都大运会开幕式有剧透了
      2024/03/28   来自西宁市
      4回复
    • 何容阅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我逼着轻笑写了个软著代码生成助手
      2024/03/28   来自四平市
      3回复
    • 樊杰文LV7幼儿园
      4楼
      坚持保险为民初心,创新金融保险供给,浙江人保财险以优质保险保障服务守护新市民美好生活
      2024/03/28   来自合作市
      6回复
    • 毛雯燕LV8大学三年级
      5楼
      80秒超顺滑剪辑看中国与冬奥渊源
      2024/03/28   来自瑞安市
      8回复
    • 戴春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商务部回应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协议落实
      2024/03/28   来自常德市
      5回复
    • 包厚成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2024/03/28   来自腾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立足拟生态循环农法 探索中国特色农业新模式#

      毛燕树

      4
    • #天使星云NGC 2170的抽象艺术#

      温倩波

      2
    • #2024年全国高考时间确定#

      桑希怡

      5
    •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首都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令狐雁山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