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说,去年11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同其他友好团体一道,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响应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在旧金山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宴会。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回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历史,强调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希望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继续为推动两国人民加强交往,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少数国家垄断国际事务,切实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各国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利,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权、霸道、霸凌。个别大国为了维护一己私利,长期热衷于干涉他国内部事务,将自身意识形态强加于人,为遏制打压他国发展实施种种胁迫行径。这些做法严重背离主权平等原则,是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的严重障碍。

 

币游国际下载

      二是推进解纷资源解纷力量下沉。因地制宜推行“乡贤调解室”等机制,建立人民法庭与基层职能站所联调共治机制。推动辖区矛盾纠纷由人民法庭与公安、司法基层职能站所、调解组织联调共治,鼓励、引导当事人“因纷选调、多调并进”。乐清柳市、平阳鳌江等9家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整体迁移、靠前指导。瑞安湖岭镇坚持党委牵头抓总、社会协同共建、改革提能增效,构建镇域“多调合一”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模式,筑牢基层解纷“桥头堡”。

 

      习近平指出,中方欢迎瑙鲁成为又一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愿同瑙方拓展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并为瑙鲁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援助。双方要加强教育、文化、卫生、青年等各领域交流,欢迎更多瑙鲁青年来华深造,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向瑙鲁提供应对气候变化援助。中方愿同瑙方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领域沟通和协调,一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撰稿:汪诚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1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梅春婵LV1六年级
      2楼
      #女生取24颗胆结石没事盘着玩#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4回复
    • 舒娣亚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埃及萨拉丁城堡两塔楼修复后开放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4回复
    • 宗政伦哲LV9幼儿园
      4楼
      铁岭:大学生返乡卖红薯 借力直播让老乡得实惠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4回复
    • 闵洁艺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教育部、中消协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0回复
    • 纪莉宏LV6大学三年级
      6楼
      03版要闻 - 携手推动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寰宇平)
      2024/03/29   来自伊春市
      1回复
    • 钱和宜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溯源码、“异宠”智能审图算法……科技赋能 海南自贸港有了监管“智脑”
      2024/03/29   来自奉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首次成功申办世界乒联大满贯赛事 未来5年落户北京#

      阮明涛

      8
    • #印尼巴韦安岛:地震过后#

      文宇骅

      6
    • #韭菜产业“智囊团”为何受欢迎#

      施善枫

      2
    • #漠河出现极光

      陈仪堂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