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广西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15.16小时和0.28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73.2%和98.01%。重庆、昆明、满洲里等海关强化协作联动,从俄罗斯莫斯科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磨憨口岸出境至泰国马达埔站直达运输时间最短仅15天,相比传统海运节约20天。

 

HHgameAPP下载安装

      优先保护单元完整利用生态保护红线成果,叠加红线以外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保护的其他生态功能重要区域,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湿地保护区等,覆盖了全国67%的森林和72%的草原生态系统,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区四带”生态安全格局匹配,实施严格保护;

 

      前不久,宿迁市一家汽车城项目拿到了59.91亩商业用地,由于该地块以前种植的是苗木和小麦,企业需从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购买一定数额的“绿票”,反哺生态治理。通过第三方评估和政府审定,最终企业购买了17.17万枚“绿票”,同时获得“绿票”绑定的10.9亩杨树的收益权。(撰稿:杜瑗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8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花强玲LV4六年级
      2楼
      福州:赏樱正当时
      2024/03/28   来自鹤岗市
      3回复
    • 郭仁兴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彩灯亮相“2024台北灯节”
      2024/03/28   来自邓州市
      1回复
    • 阮蕊芬LV5幼儿园
      4楼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会见王毅
      2024/03/28   来自兰州市
      3回复
    • 屠倩贤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看待今后一个时期的外贸形势?商务部回应
      2024/03/28   来自丰城市
      4回复
    • 盛玉永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梅兵:建议多措并举弘扬教育家精神
      2024/03/28   来自阿克苏市
      0回复
    • 党若发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
      2024/03/28   来自茫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重庆出租车快还是战斗机快?#

      蔡爱宏

      4
    • #从唐古拉山到拉萨,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巡护在青藏铁路沿线——坚守雪域高原 守护天路平安#

      莫娥壮

      7
    • #网友热议:该不该对“打赏上限”立规矩?#

      滕志娅

      1
    • #新华解码|“高效办成一件事”这份文件将带来哪些便利?

      满毅罡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