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是团结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在团结奋斗中体现党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团结奋斗。只有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团结依靠人民,才能获得不竭的力量源泉;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只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才能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全党工作的重要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的标题中。同时,团结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体现在主题、导语、正文、结束语各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总结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在各方面战略部署之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在结语之前以重要段落专门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报告的全文中贯穿“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个字结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

 

HH GAME网页版

      中方坚定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尊重世贸组织成员在规则框架下实施产业补贴,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当权利。我们敦促美方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尊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及时纠正歧视性产业政策,维护新能源汽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现行国际体系与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人类福祉就得以维护和发展。多边主义遭受冲击,世界就会乱象丛生。多极化不是阵营化,更不是碎片化、无序化,各国都要在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内行事,都要在全球治理的进程中合作。近年来,个别国家大搞“本国优先”,热衷于以多边主义之名搞“小圈子”,在世界上制造分裂与对抗。面对单边主义带来的风险挑战,国际社会渴望加强多边主义。各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让多极化进程成为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时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撰稿:东梵曼)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3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荆燕保LV6六年级
      2楼
      男子威胁杀死马克龙
      2024/03/29   来自昌邑市
      9回复
    • 平欢辰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终于,特朗普完成了搞乱西方的任务!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1回复
    • 杭子江LV0幼儿园
      4楼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2回复
    • 鲁振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汽油都要 8 元 /L 了,而电费却很便宜,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开油车不买电车?
      2024/03/29   来自湖州市
      8回复
    • 熊桂鸿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力拓首席执行官:中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令人兴奋
      2024/03/29   来自恩施市
      9回复
    • 闵朋群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差异化保护 精准化管理(两会后探落实·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①)
      2024/03/29   来自溧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美东

      3
    • #特稿丨中洪开篇故事写满“乐观与希望”#

      慕容瑾仁

      6
    • #林辉煌:制造乡村景观:一种财政社会学分析#

      卓龙纪

      8
    • #辩护律师:李铁庭前会见状态正常

      仲媛鸿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