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作为规模化、一体化、生态化、市场化绿氢项目落地解决方案,‘氢洲’项目以建设鄂尔多斯世界级绿氢生态创新区为目标,依托鄂尔多斯丰富资源基础,发挥国家能源集团多元应用场景优势、中国氢能联盟生态优势以及氢能关键技术创新优势,落地清洁能源供应场景、创新氢储运场景、多元化应用场景和产业服务生态场景。”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介绍,下一步,该项目计划在青海、甘肃、新疆等同类型地区复制推广,为我国万亿产值规模氢能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支撑。(实习生张亚舒对本文亦有贡献)

 

6966集团直营官网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冲浪是一种生活方式。”万宁盘古掌冲浪俱乐部店长吴润泉曾担任多项国际级、国家级冲浪比赛的技术裁判,今年是他加入冲浪俱乐部的第七个年头。“一开始看到外国人冲浪觉得很有意思,就跟着学,后来又参加培训,考取了教练证和裁判证。”回忆过往,吴润泉庆幸自己找到了喜欢的圈子。(撰稿:元宝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6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宁娜璧LV7六年级
      2楼
      心里没鬼自然没事 美国人在南海想得太多了
      2024/03/29   来自玉门市
      5回复
    • 宋翔红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快手捐赠500万元 援助甘肃、青海抗震救灾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2回复
    • 景姬骅LV2幼儿园
      4楼
      海子,不止“春暖花开”|那年今日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7回复
    • 柏威全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西洋工匠首次助修故宫西洋钟表
      2024/03/29   来自象山市
      7回复
    • 柴刚可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往期回顾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1回复
    • 寇刚启LV5大学四年级
      7楼
      乡村赛事串起文旅农体产业链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茂硕电源:行业飞跃的见证者与未来创新的领航者#

      纪巧健

      5
    • #特朗普称“陆克文或被驱逐出美国” 美澳打起“口水战”#

      江悦姣

      4
    • #2024 年 AI 手机有什么好的选择?哪些会值得购买?#

      逄河凤

      6
    • #乡村游提速乡村振兴

      陶心洋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