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存之本、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研究水安全问题,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这为系统解决我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新老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确立了国家“江河战略”,谋划了国家水网宏伟蓝图。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治水思路科学指引下,我国治水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办成了许多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治水大事要事。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0620322,com

      得益于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社会科学院已连续承办15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吸引了来自东盟各国以及英国、加拿大等多国智库专家学者和国内智库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官员代表等参加论坛,搭建起国内外高端智库交流平台。广西社会科学院也因此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智库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撰稿:熊浩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0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丁若莺LV1六年级
      2楼
      秘鲁确认远古江豚物种
      2024/03/29   来自蓬莱市
      7回复
    • 裴若君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蒋维崧︱元史三贤的京剧缘及其他
      2024/03/29   来自偃师市
      6回复
    • 庾心恒LV5幼儿园
      4楼
      大兴机场迎来香港快运航空首航 香港师生感受内地发展脉动
      2024/03/29   来自绵竹市
      4回复
    • 季淑馨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有些人最好远离咖啡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6回复
    • 庾梵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你问我答看两会 | “议案”和“提案”有什么区别?| “议案”和“提案”有什么区别?
      2024/03/29   来自临清市
      3回复
    • 赵志欢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匈牙利国会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2024/03/29   来自射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实体书式生活”正在回归#

      林贝芬

      4
    • #李放春读《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理性”的历史与历史的“无理性”#

      东友爱

      1
    • #民进党当局应调整敌视大陆的错误政策和心态#

      赵琛新

      6
    • #数读中国这十年|超600万公里 综合立体交通网加速成型

      陆梅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