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加拿大预测网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建琨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鉴于周建琨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大部分已查扣到案,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具有法定、酌定从宽处罚的情节,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历经两次奥运会的石景山,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经验,从场馆建设、交通运行、住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强化保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据悉,首钢园区冰球馆、速滑馆和花滑馆等场馆经过改造升级,完全符合国际赛事标准。“首钢园目前已集成科技、文旅、体育等多种功能,将成为石景山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和服务,提升承办赛事的水平和品质,确保每一场赛事都能取得圆满成功。”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介绍。(撰稿:浦中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1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应菁嘉LV4六年级
      2楼
      西甲综合:梅西替补进球 巴塞罗那客胜贝蒂斯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9回复
    • 路环清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计划明年着手建设轨道服务站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9回复
    • 甘华才LV4幼儿园
      4楼
      博物馆面临数字鸿沟(环球走笔)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7回复
    • 阙素旭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罗马尼亚总统宣布竞选北约秘书长
      2024/03/29   来自海宁市
      0回复
    • 姚达进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青年心中有“数”】仓禀实、天下安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8回复
    • 莫晓冰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特朗普保证金下调
      2024/03/29   来自临沧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南京银行践行“支付为民”多举措优化支付服务#

      令狐丽超

      5
    • #冰雪春天丨东北大铁锅万物皆可“炖”,把你香“迷糊”#

      胡瑾栋

      3
    • #[视频]李强举行仪式欢迎斯里兰卡总理访华#

      邱宽启

      5
    •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四季|家常豆腐

      梅育蕊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