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

 

by8555,comwww,xxww,com

      在这种发展变化中,我们要注重守正创新,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奋斗的坚强力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持解决国际上的事情应当由各国一起商量,世界的前途命运应当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主权平等不能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落实到处理国际事务、完善全球治理的实践中。不能再允许个别或少数大国垄断国际事务,不能再允许以实力地位把国家分成三六九等,不能再允许谁的拳头大谁就说了算,更不能允许有的国家必须在餐桌上、有的国家只能在菜单里。要确保国家不分大小、强弱,都能在多极化进程中平等参与,享受权利,发挥作用。(撰稿:容雯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97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环萱LV1六年级
      2楼
      布鲁塞尔火车北站收到炸弹袭击警报 一男子被逮捕
      2024/03/28   来自大庆市
      8回复
    • 纪颖哲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俄国防部:乌火箭弹袭击致俄军63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济南市
      1回复
    • 于会亮LV6幼儿园
      4楼
      错误洗头方法或会造成头发损伤,如何科学洗头?怎样洗头能更好地护发?
      2024/03/28   来自勉县市
      8回复
    • 诸葛澜龙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闻调查》 20240302 招工团
      2024/03/28   来自秦皇岛市
      6回复
    • 胥兴程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映像】张英善:一双手,种下百万树
      2024/03/28   来自长春市
      2回复
    • 姬环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让美术与传播双向赋能
      2024/03/28   来自普兰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领悟理论的伟力#

      荣剑紫

      3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一块留言板 一座连心桥#

      荣玛菊

      2
    • #四座城,四种舍,四种得#

      元德斌

      6
    • #外交部驻港公署:制定《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有利于增强香港本地和海外投资者信心

      崔健艺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