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头头app下载

      活动中,碧迪医疗、高博医疗、爱德华等知名中外企业和科锐斯医疗、天泽云泰等创新型企业在保税区域落地研发中心、总部、销售中心、生产基地等九个高能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加大在临床转化、产品研发、商业化生产等领域的投资力度,积极布局高端创新医疗设备、基因编辑、脑机精准医疗等新赛道,签约项目计划投资额超15亿元,为保税区域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新动能。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撰稿:翁曼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82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龚晶世LV2六年级
      2楼
      世界睡眠日:警惕“打鼾” 别让睡不好觉影响健康
      2024/03/29   来自万州市
      2回复
    • 徐昭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厦门推“院内直办”便利台胞看病费用报销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1回复
    • 赫连珠弘LV6幼儿园
      4楼
      传家书、奔火星、“土味”视频……一文读懂2020年航天舆情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3回复
    • 娄澜娜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坚持保护第一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9回复
    • 夏侯林珠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秀我中国|《诗经》里的人生哲理
      2024/03/29   来自安国市
      5回复
    • 穆政贝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他们带着“三问”,从西子湖畔来到天山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建好用好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意义重大#

      利慧勤

      5
    • #有人在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时节,却觉得很烦躁吗?这是何种心理?#

      袁辉惠

      7
    •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尉迟璧初

      9
    • #日本自民党“安倍派”宣告彻底解散

      许凡瑗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