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先后在某城投公司承接两笔定融业务。2019年1月,被告人高某梅在承销费率、综合成本明显高于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下,为谋取不正当竞争优势,请托某城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某某(另案处理)利用职权提前终止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某城投公司的定融业务,擅自将定融业务交给其承接,并将承销费率提高到2.5%-2.8%。为感谢熊某某的帮助并确保能够在某城投公司独家承接定融业务,高某梅主动向熊某某提出按照定融产品备案金额的2‰给予好处费。后高某梅按照熊某某的要求,通过购买某城投公司发行的三年期定融产品形式,给予熊某某好处费共计1200万元。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不仅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而且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到组织人事领域,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应依法从严惩处。本案中,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向某市委副书记徐某行贿60万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宋某毅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判处刑罚,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严惩不贷、对跑官买官行贿犯罪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宋某毅为获职务提拔,向他人行贿,最终丢官去职、锒铛入狱,值得警醒。

 

游艇会官网登录

      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胡某亭犯行贿罪,向站前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站前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胡某亭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胡某亭提出上诉。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撰稿:齐楠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6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雅嘉LV8六年级
      2楼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4/03/29   来自六安市
      9回复
    • 柯峰馥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月无人问津今遭5家争抢,二股东亏本拍下!正威新材股权变局启幕?
      2024/03/29   来自潜山市
      2回复
    • 乔丹以LV4幼儿园
      4楼
      侦缉队:金正恩持枪观摩五场军演,炮兵的“中国功夫”成亮点
      2024/03/29   来自平度市
      6回复
    • 伊娴忠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香港特区与新加坡签署谅解备忘录 加强家事司法制度交流
      2024/03/29   来自万州市
      4回复
    • 戴建莉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中俄挑战美国对海底权利主张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0回复
    • 寇逸辰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再现圆明园昔日辉煌
      2024/03/29   来自随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质生产力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

      褚蝶剑

      7
    • #食点药闻:茶颜悦色不当文案致品牌声誉受损#

      夏澜家

      5
    • #以赛强能 北京市住建委举办住建系统第三届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

      袁强珊

      1
    • #范冰冰工作室回应“阴阳合同”事件:从未签署

      殷力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