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兼任涉台检察工作负责人期间,林毅充分发挥龙海对台区位优势与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台胞台企“量身定制式”法治宣传。在他的推动下,龙海区检察院率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沟通交流载体,不断增强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倾力打造的“涉台检察品牌”,在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项目”,获评2023年度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最佳典型事例。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国家工作人员,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巨额行贿是行贿人“围猎”国家工作人员的惯用手段,是依法惩处行贿犯罪的重点。本案中,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行贿2000余万元,并以代为保管、认缴股权等方式掩盖罪行,最终促成某溪公司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二被告人均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1.07亿余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赌博平台网址app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五年来,他带领办案团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0件,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古树名木保护、矿产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5份。其中,办理的陈某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更是在2023年8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在他的带动下,龙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单项业务连续三年在漳州市基层检察院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撰稿:楠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5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申锦彬LV6六年级
      2楼
      中国民族音乐周将在福建厦门举办
      2024/03/29   来自清远市
      9回复
    • 都萍元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图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4-1击败新加坡队
      2024/03/29   来自焦作市
      1回复
    • 孔进振LV0幼儿园
      4楼
      梁晓声最新力作《文艺的距离》畅谈各时期文艺印象
      2024/03/29   来自石家庄市
      6回复
    • 应瑶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继承非遗做直播 老字号里的“豆腐西施”
      2024/03/29   来自吴川市
      1回复
    • 施月燕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大反转!违规登珠峰被救的刘女士,竟是“铁公鸡”?相关细节曝光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7回复
    • 胥唯爱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独特作用
      2024/03/29   来自开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原生态的史料,最淳朴的感动#

      申爽信

      2
    • #胖东来新增10天不开心假#

      祝策素

      8
    • #头部电商平台相继支持“仅退款” 会成为标配吗?#

      文安唯

      8
    • #【社论】明星通过“阴阳合同”逃税行不通了

      闻人菡弘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