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审判工作现代化,溯源头、强基础、转理念一个都不能少。诉源治理要常抓不懈,法院如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何把上级法院指导脱“薄”工作的责任落实,夯实法院发展的根基?根本是理念跟上,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赋予人民法院怎样新的更重责任?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率最高法调研组赴陕西法院调研。

      中银香港当日亦举办记者会公布其2023年业绩表现,全年经营收入及经营溢利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盈利327.23亿元(港币,下同),按年升26.1%;总资产为约3.9万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5.5%;客户存款总额为约2.5万亿元,客户贷款总额为约1.7万亿元,分别较2022年末增加5.3%及3.3%。(完)

 

天博投注达沃苏克代言

      该暂行办法共有十一条,显示出了一定监督可行性。例如,第六条规定:对于线索清楚、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举报,中国足球协会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对于涉及中国足球协会工作人员的举报,将按照管理权限,由中国足球协会纪委调查处置,或者移交体育总局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于属会员协会管辖人员的举报线索,转会员协会调查处理。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撰稿:葛洁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7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水鸣时LV3六年级
      2楼
      购买保健品 老人遭遇连环诈骗:给老人“洗脑” 民警守株待兔抓捕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7回复
    • 廖光广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司法部联合多州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5回复
    • 谭伦彦LV9幼儿园
      4楼
      于东来:发愁胖东来太火,继续压缩上班时间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7回复
    • 莘威颖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年轻夫妻不走寻常路,把家打造成“精神乐园”!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0回复
    • 支诚群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现场速递丨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扫描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3回复
    • 柏艺会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摇摆州”密歇根举行美国总统选举初选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壮观!贵州思南300米“巨龙”游江庆元旦#

      奚雪广

      7
    • #世界九大奇观?“讽刺性的”野生动物?拜登又口误了#

      吴家紫

      9
    • #美“19手”“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星链”卫星#

      公冶志榕

      4
    •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职场人设跟真实自我的关系与平衡」问题?

      方莉琰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