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宣朝说,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卓有成效。2023年,海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别增长15.3%、29.6%。实际对外投资规模翻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43艘、总吨位全国第二。开通两条第五航权航线,恢复和新开境外客货运航线50条,新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11条。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出台扩大货物贸易规模、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等20多条重点举措,在数字贸易健康发展、商务人员临时入境等一些领域开展先行先试。

      为了更好地服务化隆县蓬勃发展的拉面经济,化隆县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拉面巡回法庭,传承“枫桥经验”,让拉面人享受家门口的司法服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大力推广家门口的法庭、就地审理、上门调解、上门立案等巡回审判模式,面对有困难无法前来参加庭审的当事人,主动将巡回法庭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老百姓家门口,实现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买球赛的正规app叫什么联盟

      今年读高一的达瓦拉姆介绍,自己初中就读于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现在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读高中,这两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和江苏援建。“我们学校不仅漂亮整洁,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教室里还有各种信息化教学设备,去年每间教室还通了暖气。”她说,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去其他省区交流研学,同时大家还享受“三包”政策,学费、食宿、书本全部免费。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淳于广荔)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4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春雄LV2六年级
      2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107 与时俱进 新举措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2回复
    • 单克康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九部门: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2024/03/29   来自西宁市
      3回复
    • 元梁冰LV4幼儿园
      4楼
      阿根廷今年以来确诊登革热病例数超10万
      2024/03/29   来自宿豫市
      2回复
    • 东方平艳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观察丨借“风”京津 “飞地”变“高地”
      2024/03/29   来自贺州市
      5回复
    • 易枝心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旅游线上服务应有章可循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7回复
    • 湛腾彦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美防长再度住院 职权已转交副职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既要逆势而上,也要顺势而为#

      金萱绿

      2
    • #普京:乌军进攻俄本土试图扰乱俄总统选举投票#

      黎民岚

      5
    • #怎么看待以色列宣布没收 8 平方公里巴勒斯坦土地?#

      祝诚才

      7
    • #云南镇雄:晨曦雾霭美如画

      解欢容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