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山西太原杏花岭区的群众也遇到了电梯频繁故障的困扰。1月27日,群众留言反映自去年5月交房以来,红星紫御半山二期电梯频出漏水、照明损坏、停运等故障。物业多次维修,电梯故障率却越来越高。对此,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表示,停梯后维保单位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后开启运行。但是,“工作人员没有联系我,也没有到实地调查就回复留言。交房还不到一年,电梯三天两头出问题,怀疑是质量不合格。”群众在记者回访时说。

 

www,qingfenghangzhou,com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第十一条 数据处理者向境外提供数据的,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保障数据出境安全。发生或者可能发生数据安全事件的,应当采取补救措施,及时向省级以上网信部门和其他有关主管部门报告。(撰稿:申昭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5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冶茗蓉LV6六年级
      2楼
      锻造能“听”清眼疾的高精设备
      2024/03/28   来自花都市
      2回复
    • 师瑶贵LV4大学四年级
      3楼
      英国高等法院结束审理阿桑奇引渡上诉案
      2024/03/28   来自诸暨市
      9回复
    • 章初琼LV6幼儿园
      4楼
      海军某支队开展多科目实战化训练
      2024/03/28   来自格尔木市
      1回复
    • 柴梦诚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安徽黟县:徽州特色年猪宴 带火冬季乡村游
      2024/03/28   来自玉环市
      7回复
    • 李蓝宁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市疾控中心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 健康促进行动——防控高血压宣传进乡村
      2024/03/28   来自辽源市
      1回复
    • 娄茜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造动车在智利启运刷新南美速度
      2024/03/28   来自西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时评丨美国“斡旋”中东和平:“纵火犯”扮成“消防员”#

      司海亚

      2
    • #医疗保障,出租汽车管理 沪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发布#

      景瑶轮

      2
    • #2024 汽车福利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 最新3月)| 最新3月)#

      怀伟叶

      9
    •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桑和洁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