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昆明3月22日电 国务委员谌贻琴19日至21日在云南省调研就业和妇女儿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稳就业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1-2月,新型消费中数字音乐、节能洗衣机和滑雪装备等数字、绿色和健康类商品分别增长95.1%、167.5%和66.4%,马面裙、国风香水和新中式首饰等国货“潮品”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6.3倍、4.2倍和1.7倍,冰雪游、庙会游等拉动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114.8%。春节期间,县域市场外卖订单量增长39%,消费下沉趋势更加明显;重点监测即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32.2%,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消费供给。

 

港澳联盟官网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嵇妹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3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劳航安LV1六年级
      2楼
      女生最该分手的瞬间TOP1
      2024/03/28   来自京山市
      7回复
    • 扶福壮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乡村振兴|采摘忙、收购忙、加工忙——湖北恩施茶乡走访见闻
      2024/03/28   来自博乐市
      6回复
    • 童晨聪LV4幼儿园
      4楼
      “拜登将亲自宣布”,英特尔获美国政府近200亿美元补贴
      2024/03/28   来自崇州市
      6回复
    • 许莲梵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外媒:乌方称击落五架俄军战机
      2024/03/28   来自博乐市
      4回复
    • 闻人纪睿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亮点解读
      2024/03/28   来自沈阳市
      7回复
    • 马妹娥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我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了!”韩后创始人连发多条视频:不难受,房价已翻倍
      2024/03/28   来自余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孩骑马戏团老虎背上合影20元一张!回应来了#

      澹台菊言

      6
    • #Stellantis是如何凭借求生心态碾压大众的#

      陆超晶

      4
    • #刘学义光头造型#

      仲璐梁

      9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哲学意蕴和时代意义

      魏弘彩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