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近期,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一些隐患和顽疾,特别是一些看似解决实则没有根治的顽疾,也仍然让群众感到揪心,感到“形式主义”。正如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疏漏。安全排查更不能风过无痕、走走过场,等到悲剧发生了再“回头看”。

 

二十一点 APP下载

      在银川市检察院,应勇调研全域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观看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演示。应勇指出,信息化是数字检察的主干,主干强壮才能枝繁叶茂。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一张网”思维,统筹好法治信息化工程与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做到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法律监督模型是数字检察主干上的“果实”。要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做到复制推广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个案突破、类案监督与全域应用相结合,在更大范围内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撰稿:仲庆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7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贺航晓LV6六年级
      2楼
      广泛交流 保护传承文化遗产
      2024/03/28   来自迁安市
      1回复
    • 容仁姬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韩媒:韩国从日本进口糖果中检出少量放射性物质
      2024/03/28   来自枣庄市
      3回复
    • 董菁雄LV4幼儿园
      4楼
      库克上海谈生成式AI,苹果AI进展备受关注
      2024/03/28   来自廊坊市
      1回复
    • 巩悦霄LV6大学三年级
      5楼
      陶氏公司携高性能有机硅解决方案亮相2024慕...
      2024/03/28   来自白山市
      9回复
    • 甘滢昌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冬奥倒计时|场馆、属地联合应对降雪 首钢滑雪大跳台内外运行良好|场馆、属地联合应对降雪 首钢滑雪大跳台内外运行良好
      2024/03/28   来自福安市
      8回复
    • 林乐宗LV3大学四年级
      7楼
      陕西神木百吉矿业事故造成21名矿工遇难
      2024/03/28   来自宜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朱诺号拍摄的木卫一#

      汤世德

      6
    • #什么样的IPO企业在撤回?#

      宣诚宏

      4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一个笔记本的自白#

      古天胜

      0
    • #把学生成绩发群里惹怒家长 河南一小学老师辞职

      虞梁秋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