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企业正加快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以进一步提升生产力。上述研究称,受访中国企业中已有97%在2023年在不同程度上采用了某些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这些企业表示,到2028年,无论规模大小,几乎都将应用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大多数企业预计财务(93%)和业务运营部门(93%)将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受益最大的部门,其次是研发(91%)等部门,都将受益于人工智能带来的价值。

 

英皇体育下载APP

          据了解,会徽创意源自一组挥动球拍的剪影,在球拍重叠处形成了一朵象征澳门的莲花。结合底部海水波纹的寓意,并以一种类似葡式瓷砖对称美的方式,将一场盛大的乒乓赛事,比喻成一朵盛开的海上莲花,推升到世界舞台上。

 

      美国外交学会有位研究人员对世界多极化前景做出了这样一番描绘:“一个更危险的多极世界在加速出现,这个世界将按照传统的强权政治规则行事。后冷战时代基本没有过大国间的竞争,美国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暂时搁置了地缘政治竞争……”这种将多极化与“无序”画上等号的论调时有出现,与个别大国明里暗里散布所谓“霸权稳定论”、为自身主导国际事务编织合理性外衣密切相关。事实上,所谓“霸权治下的稳定”既不符合客观事实,完全漠视了霸权国家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去的战乱动荡,也不符合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的追求。(撰稿:韦林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5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储萍仁LV1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草草结束“北溪”调查 瑞典有何政治考量
      2024/03/28   来自辽阳市
      0回复
    • 祁清清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出新出彩 凝心聚力(人民政协新实践)
      2024/03/28   来自柳州市
      9回复
    • 萧欢惠LV3幼儿园
      4楼
      陕西榆林“铁笼女”事件
      2024/03/28   来自阿拉尔市
      9回复
    • 淳于璐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春分时节,老年人应如何补气养血?
      2024/03/28   来自荥阳市
      3回复
    • 瞿心义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如何追责?如何预防学生恶性案件?专家解读
      2024/03/28   来自扬中市
      1回复
    • 宰之友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浙江嵊州:公交带货、专线物流 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2024/03/28   来自嘉善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调解”助推“大治理” 好“枫”景在长沙#

      金纪安

      5
    • #平安管理层回应控股两家券商:将在有关监管部门的规定指引下妥善推动解决#

      公冶桦若

      6
    • #Kimi概念大爆发!华策影视、掌阅科技、中广天择2连板,机构、游资、外资已率先杀入#

      郑群俊

      8
    • #我们舔狗是这样的

      裘枫竹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