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据不完全统计,重庆有各类型服装生产企业超3000家,行业从业者超15万人。近年来,该市引育龙头、推动集聚、打造特色,在巴南区聚集形成超500家中小服装企业,荣昌区、万州区分别引进尚上服饰、苏美达长江制衣等龙头企业,酉阳县加快建设牛仔服制造基地,一批返乡创业者开设乡村车间……凭借着市场的快速反应、较高的劳动生产率、高质量的交付能力,重庆服装产业在稳就业、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万有导航手机版官网

      王毅表示,阿盟始终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是第一个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区域组织。不久前,阿盟外长理事会第44次通过友华决议,再次体现中阿关系的高水平。当前中阿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22年,首届中阿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和阿拉伯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明确了共同努力方向。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落实好领导人共识,政治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经济上深化务实合作,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进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今年是中阿合作论坛成立二十周年,论坛第十届部长会将在中国举行,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就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规划,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协调,就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撰稿:祝军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4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马贝宇LV1六年级
      2楼
      全国最大绿电制氢加氢一体站建成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7回复
    • 范风荔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朱诺号拍摄的木卫一
      2024/03/29   来自嘉善市
      6回复
    • 宁昌枫LV5幼儿园
      4楼
      【社论】不断提升群众的医保获得感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2回复
    • 别真强LV9大学三年级
      5楼
      2021:国办这样“速递”代表委员履职建言“好声音”
      2024/03/29   来自林州市
      1回复
    • 胡露纯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保护古籍 赓续文脉
      2024/03/29   来自吉林市
      7回复
    • 陆芝政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钦州:陆海新通道扬帆起航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木头姐”连续两日买入特斯拉#

      印苇承

      0
    • #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杭达欢

      8
    • #高端访谈丨“巴基斯坦和中国携手共同发展、繁荣、进步”——访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

      匡慧庆

      4
    • #三大石油公司去年日赚9.4亿

      东方婷鸿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