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大岩廉租房小区是关岭自治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2009年始建的,有住房364套、商铺265套,有1000余名住户和销售农产品、杂货及经营餐饮、酒店、KTV、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的各类商户160余家。小区2012年投入使用以来,长期存在多处消防栓箱破损、管道无水、未配备公共灭火器和水枪缺失等情况,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隐患。

 

ningxia,weizhangwang,com

      在鞍山,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是鞍钢新入厂职工必上的第一课;在营口,雷锋文化博物馆举办“画说雷锋”流动展览,走进社区村屯宣讲;在铁岭,网络直播让千万网友近距离感受全国唯一一座建在村庄里的雷锋纪念馆。据统计,7个坐落在辽宁的雷锋精神主题场馆,每年接待参观超200万人次。

 

      长期以来,多极化的“极”被认为是少数几个大国,这种叙事在国际上颇有市场,但并不符合国际社会多数成员对多极化世界的期待。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主张世界多极化,是希望每个国家或国家集团都能在全球多极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更多力量共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在不同国家间分等级、排座次,更不是要搞所谓“大国共治”。(撰稿:仲孙忠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5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月元LV3六年级
      2楼
      2023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7回复
    • 欧霭薇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一小巴侧翻致1死16伤 警方:未见机械故障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7回复
    • 胡颖纪LV7幼儿园
      4楼
      亚琛工业大学的研究首次量化了igus工程塑料...
      2024/03/29   来自德令哈市
      7回复
    • 公冶昌枫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玉米元宵甜汤 消滞有奇效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2回复
    • 东方紫志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月亮Pi和山影
      2024/03/29   来自德惠市
      3回复
    • 琬忠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俄议会通过关于俄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法案
      2024/03/29   来自重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报|善用“大思政课”,让“青春之我”与新时代同向而行#

      惠初勇

      6
    • #发挥区域比较优势融入新发展格局#

      陆思真

      4
    •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教学赛道决赛举行#

      汪泰春

      9
    • #网购新类型纠纷频发,如何“避坑”?

      茅彪可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