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浙江省温州市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经济活跃程度高,在外温商遍布全国各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解纷需求日益增长,诉讼体量长期处在全省前列。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缓解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态势,近年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机制聚合、平台聚能、基层聚力,深化构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助力高质量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开元游戏大厅

      延伸触角,提升质效创新平台。为进一步拓宽企业群众监督渠道,承德市公安局把建设推广和宣传“扫码评警”“局长信箱”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向社会推广“扫码评警”和“局长信箱”,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刑警队、交警队等直接接触群众的独立实战单元和“公安窗口”显要位置全部张贴二维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度,做到“四必扫”,即:处警必扫、接待必扫、服务必扫、勤务必扫。同时,加强对“扫码评警”“局长信箱”数据统计分析,及时研判队伍问题,制定切实管用有效举措,跟进开展群众回访走访等工作,形成用数据引领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承德全市公安机关上线“扫码评警”小程序15个,生成单位二维码416个,警员个人二维码4908个,后台数据2732条。(承德市委统战部、承德市工商联、承德市公安局 )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撰稿:施滢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5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徒欣谦LV5六年级
      2楼
      赫尔松州州长:外国雇佣兵躲藏在乌军背后
      2024/03/28   来自二连浩特市
      4回复
    • 巩学承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一站式”服务催热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
      2024/03/28   来自烟台市
      9回复
    • 寿哲枫LV6幼儿园
      4楼
      潍柴动力:2023年净利90.14亿元 同比增长83.77% 拟10派2.93元
      2024/03/28   来自长乐市
      5回复
    • 荆翔宏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为什么当你『松弛』下来会产生愧疚感」?
      2024/03/28   来自宝鸡市
      0回复
    • 聂雪烟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援所罗门群岛国家宽带网络项目举行首个电信塔接通仪式
      2024/03/28   来自密山市
      3回复
    • 龙露芸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网友热议:上个厕所,还要玩“脑筋急转弯”?
      2024/03/28   来自黄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英美三名学者获2024年“日本国际奖”#

      何澜蓉

      4
    • #机构:“十四五”智慧能源产业 将成重要经济增长点#

      令狐蓓策

      4
    • #在轮椅上做咖啡 他让更多残障人士笑对坎坷人生#

      元菡仁

      6
    •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美国经济有过半的可能性陷入衰退

      许仪恒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