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2岁的魏翔已有近10年警龄,自2021年3月十七大队成立以来,他就一直驻守在整个支队海拔最高、最偏远的十七大队马尔康警组。工作平凡而单调,有的只是夏秋季疏堵保畅、冬春季战冰斗雪,以及日常的执勤执法、事故处理、勤务保障。“在这里,除了繁忙的工作,还要克服缺氧、恶劣的气候等,驻地甚至连外卖都点不到,确实比较艰苦。但是作为一名阿坝州人,能够护航家乡的‘藏羌天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魏翔说。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俄罗斯女孩惠仁来到全新启用的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咨询。来中国之前,她已经和预订的酒店提前确认,可以使用境外银行卡进行支付。初到中国,她对在更多地方能否使用境外银行卡支付十分关心。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北京很多酒店、景区、餐馆都可以刷外卡,还协助她汇兑了零钱。“我不用担心支付会遇到问题,对在中国的旅程很期待。”惠仁说。

 

long8网

      在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的同时,还要优化预制菜供给,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预制菜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这就需要统筹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保障农产品原料品质安全。提升关键技术创新研发水平,鼓励研发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先进生产工艺装备应用,提升关键工艺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流通效率。积极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支持地方推进预制菜产业集聚区建设。

 

      记者从今天发布会上获悉,司法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部署,决定自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主要包括:缩短办证期限。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以内,大幅缩短群众办证时间。持续精减证明材料。对于基本条件具备、主要证明材料齐全仅缺少次要材料的公证申请,探索实行“容缺受理”,只要当事人补齐材料并符合出证条件就可出具公证书。拓展“一证一次办”。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跑一次就可办好公证;在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推行“一证一次办”,有效节约群众办事成本。推进“一事一站办”。鼓励公证机构将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近的多个事项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公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联办,推广“公证+领事认证”联办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指导公证机构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上门办证”等服务,鼓励开展错峰延时服务、预约全时服务和加急即时服务,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涉企纠纷调解、涉企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强化数字赋能。逐步推进省级区域内统一公证业务办证系统建设,健全完善公证书在线核验机制,完善与其他相关部门数据信息共享,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应用,新增一批公证机构与我驻外使领馆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机构合并、设置办证点、视频公证等方式提升县域公证机构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切实提升公证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撰稿:扶寒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1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陆朗悦LV4六年级
      2楼
      程家桥街道举办市民绿化节!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7回复
    • 贺利澜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国泰“飞跃理想计划”在港启航 鼓励青少年展翅高飞
      2024/03/29   来自内江市
      5回复
    • 项紫琳LV9幼儿园
      4楼
      管好用好城镇开发边界
      2024/03/29   来自高安市
      9回复
    • 詹春芝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水文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水文自动化采集测报...
      2024/03/29   来自周口市
      0回复
    • 钱善维LV3大学三年级
      6楼
      64.5%:冀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占比全国居首
      2024/03/29   来自铜川市
      2回复
    • 田菁爱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美月球着陆器剩余电量预计最多维持20小时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专访|持续武装冲突加剧苏丹粮食危机——访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兼近东和北非区域代表埃尔瓦尔#

      钱宽先

      7
    • #“银发游”越发红火,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姜顺毓

      4
    • #这样的语文课多美好#

      殷磊玛

      9
    • #百余名比利时学生深度体验杭州 直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司空海馥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