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聚宝盆心22444

      记者还获悉: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第二批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包括河北省邢台市、山西省吕梁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浙江省湖州市等。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支持,引导试点地区着力构建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有机结合的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探索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路径。

 

      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国际氢能创新合作论坛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氢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是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的增长点,对于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科技创新不断为氢能产业的赋能,氢能应用场景不断涌现,氢能投融资热度将持续增长,产业发展态势将持续向好。(撰稿:冉可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8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滕娴桂LV1六年级
      2楼
      布尔纳比奇当选塞尔维亚新议长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6回复
    • 谢先伟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大风蓝色预警:东北华北等地局地阵风可达9级
      2024/03/29   来自英德市
      7回复
    • 沈彬琴LV0幼儿园
      4楼
      广西灵山:大塘村红色讲堂里的党史课
      2024/03/29   来自抚顺市
      7回复
    • 易绍梁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坚持保护第一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1回复
    • 支昌邦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世卫:肺癌成为全球新增病例数最多癌症
      2024/03/29   来自恩施市
      5回复
    • 都榕倩LV5大学四年级
      7楼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Fink称日股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整治形式主义丨贵州:把好中小学教师减负“入口关”#

      朱绍珠

      1
    • #杭州富阳:晒秋晒出共富情#

      金光楠

      4
    • #家乡土特产“扩容” 有惊喜更有期待#

      方承朗

      0
    • #新春走基层|他们,用坚守奋斗书写新春祝福

      荀璐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