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在拓展“一证一次办”方面,制订“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此前相比,相关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六含宝典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撰稿:屠茜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08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陆强雁LV5六年级
      2楼
      政策影响利润大跌 金力永磁今年有机复苏
      2024/03/30   来自神木市
      7回复
    • 终烁奇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智能媒体发展报告(2023)》发布
      2024/03/30   来自义乌市
      0回复
    • 宁仪波LV4幼儿园
      4楼
      专访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萨克斯:中国经济仍有强大增长潜力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拉动核心产业出口
      2024/03/30   来自石狮市
      9回复
    • 仲孙策勤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外交部:奉劝美方不要将菲作为棋子搅乱南海地区局势
      2024/03/30   来自马尔康市
      1回复
    • 郑珊环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打造更多“爆款”土特产(话说新农村)
      2024/03/30   来自雷州市
      1回复
    • 郝武烟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国际油价周一收高 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炼油厂推动油价上涨
      2024/03/30   来自东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教育工作怎么干?各地教育部门负责人这样说#

      邹翠平

      2
    • #走进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古老文明触手可及#

      秦政芳

      3
    • #老街walk丨在沈阳中山路,感受别样“繁花”#

      荀纯娅

      6
    • #中国联通俄罗斯运营公司白俄罗斯代表处正式开业

      黄建灵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