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

      清明小长假期间,G25长深高速、G40沪陕高速等11处高速公路路段施工,全省普通国省道有20处封闭施工。江苏高速全路网全时段禁行危化品车辆,部分路段因施工实施临时限行政策。该省高速公路共有18个收费站因施工临时封闭,主要集中在G25长深高速、G40沪陕高速。有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因施工会出现加油站关闭、车位减少、服务区关闭等情况。

 

南宫ng28

      因“追剧”与中国结缘并来华留学的老挝姑娘赵明艳走进中老铁路,梦想进入中企工作的印尼小伙陈天明如今圆梦雅万高铁,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也因有了明艳、天明等“汉语专家”的保障而更加“畅通无阻”;缅甸小伙毛帅和印尼“K歌之王”理查德,则在中国师傅的“传帮带”中收获毕生难忘的师徒情谊,已成为技术岗位上的中流砥柱;老挝员工普赛、柬埔寨员工陈金宝,在工作之余为项目周边村镇的乡亲们带去温暖与问候,并积极探索中华文化。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撰稿:连宽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寿冰瑞LV4六年级
      2楼
      黑河多人拍下不明飞行物划过天空 科普学者分析各种可能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3回复
    • 项纨辉LV1大学四年级
      3楼
      解局 | 全球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马斯克的“心灵感应”灵不灵?| 全球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马斯克的“心灵感应”灵不灵?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4回复
    • 柯军中LV0幼儿园
      4楼
      3.9万余人参加首次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2回复
    • 万烁雨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大家人寿:创新消保教育宣传形式 共同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3回复
    • 花芬时LV9大学三年级
      6楼
      腊月二十八 打糕蒸馍贴花花
      2024/03/29   来自蒙自市
      5回复
    • 吉楠飞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谈克绿

      1
    • #华为天才少年稚晖君的机器人公司又有新动作,上海临港支持它做本土科技巨头#

      叶之谦

      4
    • #国际乒联更新世界排名 孙颖莎三项领跑积分榜#

      步伯舒

      0
    • #广西深化殡葬改革 节地生态安葬备受认可

      奚爽秋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