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墙上的牌子减少了,社区的工作事务更清晰了。把相关职责交还给职能部门,确保‘专业人办专业事’。”白庙街道七一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云峰说,比如社区原本挂有“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点”牌子,如今相关职能交给了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区只协助提供信息。

 

浩瀚体育

      今年田径项目室内赛季佳绩频现,一些名将的登场也提升了赛事的关注度。2月底在成都进行的第一站比赛中,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时隔一年再度踏上赛场,他以6秒66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亚军。“去年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现在能有这样的表现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苏炳添说。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优化涉企服务”纳入其中。“近年来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春英介绍,上海推动建立了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撰稿:毕鸿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0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幸琰行LV0六年级
      2楼
      格力电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24/03/29   来自本溪市
      9回复
    • 尚梅绿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架小型飞机坠毁多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包头市
      4回复
    • 骆媛琬LV7幼儿园
      4楼
      安全稳定 发展可期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7回复
    • 柏玛梅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去年8月以来全国电诈案件同比下降28.6%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3回复
    • 彭淑腾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广西在建第一高墩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4回复
    • 太叔新芳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的法治素养
      2024/03/29   来自张家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民族复兴伟业凝心聚力#

      欧阳海烁

      1
    • #《致富经》 20230516 黑猪价高 各有奇招#

      左友政

      3
    • #市场如何保供?怎样促进节日消费?——多部门解读春节促消费相关举措#

      孔霭珠

      2
    • #普京胜选后答新华社记者问: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储致丽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