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将缩短办证期限、进一步精减证明材料、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优化资源配置等列入主要任务,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证耗时长、多次跑等突出问题。

      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旺牛app官方下载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目前,在抢救保护方面,需修复的破损珍贵医籍数量庞大,能开展古籍修复的中医药行业馆藏机构较少,中医古籍修复人才十分匮乏,大量破损中医典籍亟待保护修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建立了中医药专业图书馆古籍保护技术体系和规范,制定了中医古籍最佳保护环境标准与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现代修复古籍技术,对中医古籍文献的原生性抢救保护具有示范作用。(撰稿:常纨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6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彦玉LV6六年级
      2楼
      国际观察|美国对华态度缘何“冷暖交织”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4回复
    • 贺会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16加8轻断食死亡率暴涨91%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3回复
    • 容顺朋LV1幼儿园
      4楼
      俄总统普京悼念莫斯科恐袭事件遇难者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5回复
    • 贺荣静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传统文化类作品何以频频“出圈”
      2024/03/29   来自邢台市
      3回复
    • 左雁树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北海道2023年捕获1300多只熊 大幅刷新最高纪录
      2024/03/29   来自宜都市
      8回复
    • 庄康以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三星堆门票拟涨价引争议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那年今日|他让世界记住了中国功夫#

      傅琬锦

      9
    • #轰6K为何日出时分绕岛巡航?可利用逆光,全程占据有利位置#

      昌叶琪

      4
    • #河南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挖湖造景:违规占用耕地、取用黄河水……#

      童壮纪

      4
    • #宁夏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

      钱浩武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