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我们也强调,适用的同时,要保证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保证被告人自愿认罪,案件处理得更合法更公正。目前,关于量刑建议采纳率这个问题也比较复杂,检察官提量刑建议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如盗窃、伤害等具体情况下具体分析量刑,确定刑量刑建议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比较可信的。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培训,提高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水平能力。

      “本届大视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文化艺术创作的活力,更好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是大视节“落户”福州的第二年,福州市政府将以最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汇聚多方力量,立足闽都文化、服务高校师生,共同把本届大视节办成一届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盛会。

 

星空,综合体育入口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伊青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3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奚青芬LV5六年级
      2楼
      主题教育丨高举旗帜凝心铸魂 担当使命奋斗强军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7回复
    • 左震婷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新华全媒+丨加强儿童专科 改善医疗服务——2024年医疗和妇幼健康这样发力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0回复
    • 平彬丹LV7幼儿园
      4楼
      郑泽光大使:拥抱“中国机遇” 投身“中国梦”
      2024/03/29   来自荆门市
      8回复
    • 常眉振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大悦城控股“悦公益·悦读心愿、书香流转”活动收官
      2024/03/29   来自汝州市
      2回复
    • 虞盛雨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公安部:全国收网摧毁一批为电诈提供通话服务的“简易组网GOIP”团伙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4回复
    • 申屠荷亨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国际传播,高校大有可为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办好养老托育 服务“一老一小”(金台视线·把社区工作做到家②)#

      熊绿豪

      7
    • #千方百计稳就业惠民生#

      魏利竹

      3
    • #外交部:中方愿同瑙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堵香剑

      6
    • #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夏唯佳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